離開Y17之後跟毛仔約吃飯,是間有氣質的紅茶店,結果餡餡睡足兩小時午覺,錯過了下午場開場時間而且連一片香蕉都沒吃到。算一算如果要避開尖鋒時間只剩一個小時可以玩,想到中午她欲罷不能,穿好鞋又偷溜進場的樣子,還是算了!改天再來玩吧!

今天下午天氣正好,暖得不像冬天,中正廟正好溜小孩,就從大忠門還大孝門走到大中至正好了!

我們沿著彎彎小路慢慢走,不同的地磚剛好讓才開始走路的餡餡體驗不同的感覺,邊走邊看,小餡餡第一次那麼近看咸豐草。不多久起了一陣風,小妮子沒聽過樹葉被風吹過的聲音,嚇得連忙牽起媽媽的手繼續往前走……


不多久,我們到了池溏邊,有新娘子在照相,丸子回想起幾年前拍婚紗時餡爸還是個很溫柔浪漫的好男人,不出四年功夫,一個男人在婚姻裏可以完全失去浪漫的能力,也不知道是男人的問題還是我這個做太太的該反省……


餡餡頭一回看到大錦鯉,小臉塞在橋上的洞裏看了起碼半個小時,然後一群麻雀飛下來,又接著看麻雀……

看完麻雀,橋頭的小松鼠下了樹吃大餐,餡餡和熱情小哥一起蹲著看,小哥教養很好,不去捉弄小松鼠,兩個小娃兒蹲在一旁純欣賞小松鼠用餐,真是很棒的示範。


看完小松鼠,熱情小哥似乎是看上了餡餡,粘著我們不肯走,把阿媽丟在一旁,就跟我們走了!只見阿媽一直唸這孩子見色忘阿媽,沒帶孩子出過幾次門的菜鳥丸子也不知該如何是好,一直到熱情小哥表情怪怪,問他是不是想尿尿,他不好意思點頭,叫他快去找阿媽幫忙才結束這場男追女單元劇……

走著走著,又遇到一隻友善的古代牧羊犬,餡餡坐在音樂廳的台階下看狗吃麵包﹝餡餡看狗,餡餡吃麵包,狗狗教養很好,沒來搶東西吃﹞,沒想到從大忠門還是大孝門還沒走到大中至正已經快五點了!吃完麵包咱們繼續往前走,餡餡沒跟上來,趴在花台邊不知道在看什麼,丸子等了三分鐘,忍不住去看看她到底在看什麼,沒想到餡餡說:「便便了,換足足…」

這樣的句子在家裏沒出現過,餡餡的語言發展似乎真的比較早。一屁股屎的餡餡不願意自己走路也不願坐推車,只好抱著進捷運站,好在中正廟站的設備還不錯,雖然沒有吊掛玩具,但尿布台還滿乾淨,歐巴桑還會來話家常。中正廟真是個溜小孩的好地方。

終究還是避不開尖鋒時間,不過沒想到在同車廂遇到淳媽咪,三天沒洗頭的狼狽丸子被指認出來有點不好意思,淳媽母女長得真是好美!還有,謝謝淳媽分享沐浴用品的經驗,我買到了!而且餡餡那被蜜蜂先生洗出的紅疹今天似乎就看到效果,能跟媽媽們經驗分享感覺真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