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底,我們夫妻決定再資助一名國外孩童,當時想想非洲很窮,或許那裏的孩子比較需要援助,於是我們上了世展會的網站,看了他們在非洲各地的資助計劃後,選了一個最慘的國家──辛巴威,不過不多久世展會來電,因為網站上的資料太久沒更新,那個計劃已經結束,問我們能不能改資助其他國家的孩子,於是我們同意由他們幫我們選一個非洲孩子作為資助對象。

不多久,孩子的資料寄來了,是個來自賴所托的孩子,才兩歲大,而前幾天,就在我得知非洲血鑽石故事之後,我收到了來自他們的來信。

這封信是由孩子的媽媽代筆,她告訴我她們一家十一口人都很感激我們的資助,同時簡單介紹了她們所居住的地方,原來非洲的冬天也會下雪……我一直以為非洲人長得黑是因為那裏很熱,從來沒想過那種地方會有雪……她還告訴我,她的寶貝將來長大想當醫生。簡短的信件附著孩子畫的圖,經過了兩個月的時間來到我的手上,感覺真的滿複雜的……

老實說我對非洲國家的認識並不深,一直以來我以為只有南非產鑽石,所以他們才那麼有錢。印象中,如果國家裏有那麼寶貴的礦物出產,應該像科威特那樣是個富裕的國家,不會像非洲大部份國家那麼窮,一直到看到小叔寄來的轉寄信件,才搞清楚原來上天的賜予也要人有智慧才能享受,否則只會帶來災禍。

我的新孩子為我畫的圖是一塊石頭,不知道是一塊普通石頭,還是有別的意指……或許兩歲大的孩子沒有那麼複雜,或許它真的只是一塊普通的石頭,但願如此……我希望我的孩子甚至非洲所有的孩子,在長大之後都還能靠著雙手過生活,不會因為鑽石為他們帶來斷肢或被強暴的命運。

把錢省下來資助孩子吧!不論國內還是國外,不論是南亞還是非洲,買鑽石的錢,可以讓很多孩子與他們的家庭重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