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忙著帶餡餡四處走動,天氣好時逛公園,天氣差一點逛室內像親子館什麼的。

丸子小時候沒聽過什麼親子館,不過國爸倒是常常帶小丸子到處趴趴走。我在台北長大,舉凡中正紀念堂、國父紀念館、科學教育館、歷史博物館、天文館、美術館……只要歷史悠久的館字輩堂字輩,都有國爸和丸子兄妹出沒過的足跡。當然,植物園、動物園這類園字輩的我們也常有出遊的照片。記得國爸年輕時迷攝影,每逢夏天周末一定帶丸子兄妹去植物園幫荷花照相,二十幾年前的記憶至今依然鮮明,鮮明到彷彿看得到那天我們出遊時的陽光……

也不知道多久之前,變成我們兄妹各玩各的,老爸也不必作陪了。我們的行程從這些堂啦館啦園啦……演變成一起去肯德雞吃個比司吉再到國賓看侏儸紀,然後,再演變成各自與各自的男女朋友去約會,國爸呢?他跑他的教會,也沒閒著。

幾天前帶餡餡逛中正廟,突然發現這個很久沒來的地方跟我小時候幾乎沒什麼改變,國爸以前常帶丸子來這裏,還拍下不少照片,小丸子熟到哪堆樹叢裏最常躲情侶約會都曉得,還皮到跑去翻出來給國爸看……那天帶著餡餡邊走邊看風景,昔日國爸帶著小丸子四處征討的畫面好像又重回眼前,不同的是這回換我帶小娃兒……

每次出遊回家的路上,我都好想國爸。這些我帶餡餡去玩的地方,曾經,國爸也牽著我的手一起走過,我也告訴餡餡這是媽媽小時候來玩的地方……這是媽媽長大的地方……這是阿公以前帶媽媽來玩的地方……

昨天,回到娘家那座我從小看到大的小山坡,六歲那年剛搬到那裏,山坡還是一片原始竹林,不時有松鼠會跑到我家屋頂,或有鄰居阿伯抓蛇下山,幾年前這裏被開闢成一座公園,變成有樓梯、有涼亭,還有搖搖馬和籃球場的社區運動場。這回,國爸和我一起牽起餡餡的手,一同走過這條曾經是阿公牽著媽媽來玩的路。雖然一路上的風景改變了許多,但是我們之間的感情更濃了!

很久沒有想起小時和國爸出遊的情景,也不知道在餡餡將來的記憶裏,跟媽媽出遊的印象究竟是什麼……可是,現在我知道,國爸過去帶著我們出遊的印象,是我此生最美好的童年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