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今天是倒霉天,早上起床發現我的娃娃半成品被小光咬到地上玩,娃娃上的珠針少了一支…這下慘,咱們夫妻兩開始翻箱倒櫃都找不到那支針,該不會……

這下好,餡爸才公告即日起要省吃儉用過日子,馬上小光又要開大錢了…照X光事小,萬一真的把針吞進肚子,開刀住院那才叫花大錢....打電話去壽司爸的醫院,人家中午是手術時間不看診,醫師娘建議我們找住家附近的獸醫院照個X光,她說貓真的很厲害,她醫院裏一隻吞了逗貓棒開刀取出的病患還在住院,雖然珠針不短,還是不能小覷貓咪的吞功。過濾掉口碑超級差的獸醫院,剩下的都沒有X光設備,要不就是打電話去沒人接…餡爸上網找半天,離家裏最近又可靠的大概是嘉慶黃醫那裏了。跟餡餡解釋媽媽出門的理由之後,丸子扛起6.2公斤的楊小光直奔南京東路。

下了車才發現,獸醫院只剩下招牌,現場是工地,門口還有獸醫師取消周末全天急診的公告,問了現場的工人才知道醫院搬走了,現在這裏正在裝潢的是一家火鍋店…

打了招牌上的電話,好在嘉慶沒倒只是換地方,接電話的醫師不是公車族,叫我直接招計程車去,距離不算遠,花了八十塊車錢找到了!

今天沒見著黃醫,不過嘉慶的醫師都滿專業的,十分鐘後我們看了片子,小光沒吞針,好險!

不過我們還得回家找那支失落的珠針……醫師說這叫花錢安太歲…

為什麼會懷疑小光吞了針呢?針又不好吃…

唉~~這事出有因啊!請看照片:


記得小光剛來雞家時腸胃不好,丸子每星期扛著牠去找壽司爸看肚子,醫師有交待除了飼料不准亂給零食,所以小光沒吃過罐頭也沒吃過貓咪零食,一直到拉肚子的情況好轉才開始給貓維他命啦化毛膏什麼有的沒的,這貓草大部份貓都愛吃,沒什麼大不了的…來看下一張…


小光除了愛吃草,牠也愛吃別的,舉凡頭尖尖的牠都很愛,這包括葉菜的尖端、電話天線、收音機天線…有多愛吃?請看下一張:


雞家的每支天線都像這樣……

除了尖尖的東西,突出來的雞絲牠也很喜歡,像這個:


這是電風扇的調整鈕,雞家兩支電扇的調整鈕都被牠咬到開花…

前陣子壽司爸下令小光減肥,我們從他那邊領了一小包治療性減肥飼料,壽司爸說有的貓不吃這種東西,如果肯吃的話就試試這種飼料減肥,結果…咱們這些大人真是多慮了!小光不止把飯碗裏的飼料全嗑光,整個晚上都在想盡辦法進廚房想偷吃…

牠當然對我們的吃食也很感興趣,不過牠知道人吃的東西牠休想吃到,沒關係,進紙袋裏聞聞味道也好…


更扯的是,上周日上娃娃課途中經過水族館,我買了一公斤錦鯉飼料準備帶餡餡去中正廟或逸仙館可以餵餵魚,沒想到才幾小時功夫,牠搬開紙箱打開櫃子找到那袋魚飼料,把它當海鮮口味的貓食大吃特吃,當時雞家夫妻忙著搶救魚飼料,小光也搶著撿食,餡餡在一旁又叫又跳說她也要幫忙﹝不知是幫忙撿還是幫忙吃……﹞,咱們一家四口忙成一團沒空拍照……

丸子把魚飼料改放密封袋,櫃子門再用膠帶貼起來,只見小光又是整晚在打那包魚飼料的主意……

我先聲明唷!雞家放飯有照飼料袋上的說明,有按體重給的,沒有餓牠唷!

我說小光啊!妳肥成這樣真的不是沒理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