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全職媽媽,是我自己的選擇。

一直以來,我期許自己親手把孩子帶大,如果有孩子的話。當然,在有餡餡之前,我很努力工作、很努力讀書,希望自己可以不被社會淘汰,最好的狀況是能做自己能做而且喜歡的工作。當媽媽,當然也是自己喜歡的工作,在當媽媽之前丸子就準備在家接案子,為的就是可以邊工作邊自己帶小孩。

有了餡餡之後,因為餡爸也在家裏工作,所以我們夫妻兩就在你打擾我,我打擾你的狀況下聯手把餡餡帶到現在,因為有餡爸的幫忙,所以在餡餡懂事會走路之前,我還能接點案子寫寫稿子賺點外快,同時跟外界保持聯繫,只不過隨著餡餡漸漸長大,活動量漸漸變大,我能工作的時間也變得越來越少,漸漸地,感覺茫然了起來……

孩子越長越大,越來越不是以前那個只會流口水、只要吃飽睡好就乖乖的那個小嬰兒,她變成了一個有主見而且需要人陪伴的孩子,我們夫妻兩總要有個人陪她聽故事、看書、玩辦家家酒,一家三口在家過日子,總要有個人出來煮飯收拾,餡爸需要趕工作時也必須有人把餡餡帶出去走走逛逛,讓咱家的老爺得以專心拚經濟……

陪餡餡玩是很愉快的事,親手帶她的收獲很大,我常是第一個看到她突破性發展的人,非但如此,我也因為自己帶孩子而成長了很多。但是,不久之後她去上學,會有自己的生活,當她不再像現在這樣需要我的時候,我,還能去哪裏呢?

最近這陣子白天陪餡餡、忙家事,等到夜裏餡餡睡了我也累了,腦袋一踏糊塗,沒辦法寫出有水準的東西,有時候,我真怕等到孩子去上學時我已經跟社會脫節,沒有公司要用我了……

餡爸不這麼想,他認為我所遭遇的情境他也一樣,他能做的就是犠牲自己的睡眠去充實自己,可是,熬夜慣了的他當餡餡活蹦亂跳的時候可以睡,我得陪她呀!

餡爸他認為只要有心還是可以做到邊帶小孩邊做事……他說,我可以帶小孩出門,趁小孩體力不支倒地時找個地方拿出小筆記本開始寫作短篇文章,也許餡爸當我是鐵人,帶小孩出門不會累,不過我倒真的想試試他的方法,看看以科學為本的好尪的辦法究竟行得通行不通。

於是,在一個晴朗的冬天下午,我背著孩子推著車子出門去,讓好尪在家裏可以專心休息或工作,而我?準備把餡餡的電放光光之後好好想想自己的將來……我們來到離家比較近的大公園──逸仙館,背包裏備了泡泡水、餅乾、開水杯、圍多多、外套、魚飼料、足足、濕紙巾、揹巾、筆記本、筆和錢包車票……再加上推車和小孩,簡直像行軍裝備,一到公園餡餡開心地到處走到處看,來逸仙館的小孩很多,她樂的跟大家招手打招呼,還跟著練舞的大哥大姐們一起「跳舞」……


熱舞後我們又遇到一對可愛的姐弟,對餡餡而言都是哥哥姐姐,這對姐弟很熱情也很善解人意,丸子實在欣賞這對姐弟的好個性,不但玩得開,還很會照顧小妹妹


玩完趴趴走換玩接火車


玩完接火車換玩拍合照


餡餡總是不合作,要嘛先走人,要嘛不給人勾肩搭背,倒是小哥小姐很大方


跟小哥小姐道別後,我們又去看阿伯放風箏,小妮子第一次離風箏那麼近


風箏飛起來後,還不忘跟風箏說再見


看完風箏看老公公練功,順道模仿一下招式


小妮子很勇敢,跌倒自己爬起來,自己爬不起來就跟我說「跌倒了」,然後倒在地上等我去扶她起來,都沒有哭


我們不但遊廣場,還去翠湖餵鯉魚


結果小妮子欲罷不能,天色暗冷風起,該是回家的時候,小妮子大哭大叫地被扛離湖邊﹝因為沒睡午覺又捨不得回家開始胡鬧﹞好不容易安撫好之後餵小妮子吃了半塊雜糧麵包,考查了翠湖邊公廁的換尿布台後我們啟程回家,餡餡一直到我坐上公車快到家時才不支倒地……這一覺,睡到晚上八點,而回到家六點到八點之間,我在做飯、吃飯、收東收西……

今天帶出去的筆記本勉強算是有拿出來用,因為我留了小哥小姐的email add,要寄照片去給人家……

我家好尪也許一輩子無法理解我的茫然來自何方,而我也很想知道哪天換好尪帶著他的筆記本揹著小孩、爸爸包與推車到公園去的時候,有沒有機會把筆記本拿出來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