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毛仔一樣,上回到故宮,是黃金印象展的時候,而餡爸呢?他更久!因為他去過法國看過參展作品,空運來台的黃金印象對他根本沒什麼吸引力……

這次來到故宮是有一天丸子放風出門辦事時在捷運站看到的資訊,話說故宮花大錢整修門面終於完工要重新開幕,所以舉辦了一系列演出活動,首先打頭陣的表演竟然是日本國寶能劇大師梅若六郎親自演出,三味線大師吉住小三代創作的劇本,這回的演出還很特別地由十六位女性樂者演出,是首次突破傳統的嚐試,而且……這是個免費參觀的戶外演出,前三百名參觀名眾還可以領到免費的星巴克咖啡…

雖然丸子學過一段時間的日文,但從來沒看過能劇,這回的演出沒說不能帶寶寶同行,上周末天氣又好,這麼好康的事咱們雞家當然不能錯過!

五點鐘開演的能劇,我們四點二十分到達現場,領到兩杯咖啡,也順利排到座位,小餡餡推著推車假裝自己是賣港式點心的小妹沿街叫賣,不過開演後小妮子很乖,對台上的演出很有反應,而且不吵不鬧。

這次的能劇演出了兩部戲碼,第一段是「獅子」,笛聲和鼓聲節奏引導著獅子的動作,是屬於節慶的表演,但兩隻獅子的動作都非常地優雅,和台灣的舞獅風格非常不同。小妮子在這段看得很起勁,特別是笛聲起時,她也跟著獅子在台下時而跳躍時而跺腳,一副樂在其中的模樣。

第二段「楊貴妃」是這次演出的重頭戲,不過小妮子在獅子的狂歡氣氛之後已經累倒,丸子夫婦終於可以好好地專心看表演。

關於能劇與楊貴妃的資訊,毛仔寫得很仔細了,如果大家有興趣可以點這裏進去看看,毛仔還拍到了楊貴妃謝幕的照片呢!

至於觀賞心得…

能劇真是個講求意境的表演,動作與音樂都非常地優美柔和,卻不像國劇優美中帶著陽剛,可是……餡爸說,楊貴妃的裝束很像布袋戲,胖嘟嘟的貴妃很可愛……

這個周末,故宮的戶外演出是明華園歌仔戲,丸子正在腸胃炎,只能待在家裏休養生息……接下來還有朱宗慶、優人神鼓,如果身體時間天氣都允許,雞家還會再出動!

至於帶寶寶出門看表演要注意些什麼……

故宮其實滿適合帶寶寶出遊,很多樓梯可爬,廁所空間也很大,而且這幾周的周末夜開放免費參觀,不過除了故宮裏的餐廳和周邊的小吃攤販外似乎沒什麼吃食,雖然是個高檔住宅區,生活機能卻不很利便,最好能自己準備吃食。早一點到的話,至善園可以看鵝看鴨,再往雙溪方向一點有個原住民公園,有幾個石造滑梯可供遊樂,不過對於餡餡這樣大的孩子,故宮廣場就很有得走,趁免費參觀期間,還可以入場看看那快看不到的宋代書畫。

至於交通,上回雞家開車,不好停車,我們停到中影文化城,不過一路上的人行道很窄,推車不好推,反而搭公車或捷運轉公車比較便利。捷運劍潭站有故宮接駁小巴,同時公車也有不少路過劍潭站。下回雞家會搭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希望餡餡像這次一樣樂在其中,享受藝術的趣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