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個星期我們母女出去玩得很頻繁,一方面是老天賞臉給了個大好天氣,另一方面是餡爸有工作要趕,咱們母女出遊能讓他專心拚經濟,今天我們跟八月寶寶們有約,要到Y17去玩耍。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沒幾天前我們才剛去玩過,餡餡早上出門時原本還很興奮,到達親子館後卻好像什麼都不是很想玩,不過今天來了幾個熟面孔,不是我們八月寶寶,看來是Y17的常客,兩三個小男孩配上一個小女孩,專長是推倒別人搶走玩具,他們的媽媽呢,則是圍個小圈圈閒話家常。正巧,咱們餡餡一去到Y17不到半小時,就被那小姐姐一把推倒在地,只因為她要比餡餡早一步進小屋,而小屋裏只有一個小男孩,裏頭空得很!

看到自家小孩被推倒心裏很不爽了,我邊扶起餡餡邊跟那小女孩大小聲:

「怎麼可以這樣推妹妹呢?」

小女孩不知聽懂聽不懂,我自顧自地把餡餡帶離現場,不多久,餡餡正玩她喜歡的開門關門小木玩具時,兩個小哥兒又跑來了,一個先是站在餡旁邊玩,另一個跑來硬是把餡餡推倒,半個人大的木頭玩具被他一個人摟著,剛才被小姐姐推倒的餡還是一臉茫然,而我這個媽已經有點失控,就把餡一把抱過來,順道用她的腳狠狠K了一下剛推倒我們的小哥,情急之下可能下手有點重,小哥有些失去平衡,而我先喊:「你怎麼可以推倒人?」然後再摸摸他頭說:「對不起踢到你了!」這位霸王小哥雖然被餡餡飛踢了一腿,但還硬摟著那盒木玩具不放,原本站在餡旁邊玩的小哥當然不甘心,哭哭啼啼拉拉扯扯好一會,我才發現他們的媽媽圍成圈圈坐在旁邊,其中一個媽媽懷裏坐著的正是剛才推人的小姐姐……

原來……物以類聚啊!

「餡餡走!我們去玩別的,這種會推人搶東西的小哥哥不要跟他一起玩,會受傷!」

我想剛才那個推人搶東西小哥的媽媽一定不知道她兒子怎麼推倒餡餡搶玩具的,忙著聊天的她們也似乎沒注意到我怎麼教訓她們霸道的兒子……

可能我還是很菜的媽媽吧!所以才那麼介意餡餡被別的大孩子推倒搶走玩具,有時候看到這些媽媽,覺得她們似乎壓根不在乎自已家孩子被別人欺負,或自家孩子造成別人的困擾耶!我可以理解全職媽媽喜歡聚在一起聊天,因為我也喜歡也渴望啊!可是我卻會擔心餡餡被人欺負或去欺負別人耶!所以我的作法通常是專心陪餡餡把她的電放光光,然後趁她睡覺充電時再好好跟同行的媽媽聊天談心,我以為這是比較理想的方式……

回想起第一次帶餡餡到信誼親子館遇上搶劫時,我們母女嘴巴開開一瞼茫然……

回想起第一次帶餡餡到Y17差點被小哥硬拉下車,我堅持我們先來我們先玩請你排隊……

這次我們被推倒還被搶玩具,我氣得把餡餡抱起來順便踢了現行犯一腳……

下回再遇到搶劫,說不定我會把現行犯當場攔下,問他:

「你為什麼推妹妹?」

「你為什麼搶妹妹的玩具?」

「你叫什麼名字?」

然後大喊:

「某某某的媽媽在哪裏?為什麼妳兒子/女兒在這裏推人/搶玩具?」

不要跟我說小孩子自有他們的解決方式,一個不到一歲半的小孩面對這樣的場面是只有挨打的份,放任他們由被搶的變成搶別人,由被推倒變成推倒人,由被害者變成加害人……

我不想自己的孩子變成像他們那個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