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了是哪位媽媽之前出給我的功課,善良的她不急著催我繳作業,也不曾唸我這作業拖那麼久,其實我一直掛在心上,只不過覺得餡餡的醫藥箱裏好像也沒什麼了不起的東西,而且隨著孩子漸漸長大,有些內容物也有所改變,一直沒想到好的介紹方式……

年關將近,來介紹一下餡餡目前醫藥箱裏的內容物好了!拖了那麼久才交的作業,希望還有參考價值才好。

藥品類:

  • Acetaminophen紅藥水
    打預防針時醫師開的,退燒用藥,醫師交待的參考劑量是體重的一半cc。

  • Valtafen栓劑
    上回發高燒醫師開的,也是退燒藥,拿回來放冰箱沒用過。

  • 優碘
    外傷時消毒用,不過我的習慣是消毒過後包起來,免得吃到肚子裏去,不然就是用生理食鹽水把藥水洗掉。

  • 生理食鹽水
    洗傷口用的,用開水也行,不過生理食鹽水會比較不痛。

  • 各種大小的消毒棉棒
    洗傷口或沾藥水用,跟屈臣氏或全聯福利中心買的棉花棒不一樣,這種是經過滅菌處理過的,要在藥房或醫療用品店才買得到。

  • 無菌紗布
    也是包傷口或處理傷口時用,小包裝的好用,開過沒用完的可以當手帕或處理不需要無菌器材的東西。

    以上,除了退燒用的紅藥水偶爾會用到,其他目前為止不常用,外傷用的用品可以跟大人的一起,反正處理原則都是一樣的。

    外用乳液:

  • 蘆薈膠﹝Aloe jelly﹞
    餡餡出生用到現在,蚊子咬長疹子皮膚癢止癢效果很好,小傷口時我也會擦這個,不過如果有傷口,擦上去會有點刺激,但它會促進長肉,傷口比較快好,對付曬傷也是它的表現最優秀。我家用永久牌,除了用在她身上,我也用來敷臉,保濕一級棒。

  • 蘆薈水﹝Aloe activator﹞
    也是餡餡出生用到現在,對付痱子它最好用,止癢快又不會弄髒衣服。蚊子咬或疹子很嚴重時我會先擦蘆薈膠再用乾淨紗布或化妝棉沾蘆薈水溼敷,快乾時取下來,跟敷臉的道理一樣,比單擦蘆薈膠來得收效快速,我也會用來敷臉。這味我家也用永久牌。

  • 蜂蠟膏﹝Aloe propolis cream﹞
    一歲後的餡餡不小心吃錯東西過敏時擦蘆薈膠會發紅,有小傷口時擦蘆薈膠會刺痛,所以如果有破皮或發紅時我讓她用這個,它滋潤度很夠,但不像蘆薈膠碰到傷口會小刺痛,小妮子比較願意配合,不過因為成份裏有紫草,所以要小心不要讓孩子吃到。這味我家也用永久牌,止癢效果很好,我有時也拿來敷臉或擦自己皮膚有問題的地方。

    以上三種用在餡餡身上通常是皮膚上有小問題,大問題我會直接殺去醫院叫醫生處理,但因為它們不是藥品,所以我不列在藥品類。

    我家用的永久牌是直銷產品,市面上類似的商品很多可以選擇,我們會選它們是因為他是世界最大的蘆薈供應商,有自己的蘆薈田和養蜂場及製作加工廠,蘆薈產品是它們的專利,這三樣東西的成份為了確定餡能不能使用我一樣一樣查過,沒有什麼不該加不必加的東西。不過蜂臘膏的部份我是餡餡一歲後才開始用,有些人對蜜蜂會過敏,所以我一歲後讓餡皮膚測試確定她不會對蜜蜂產品敏感後才敢開用,但這些東西過去我們大人都一直在用了。

    神經質重申一下,我不是直銷商,網拍上有銷屯貨的賣家,想買的媽媽可以去找找。我是跟直銷商買的,純粹買賣關係,我買的比網拍稍微貴一丁丁,需要找直銷商我可以介紹賣我東西的直銷商,需要的媽媽請到留言版講悄悄話,要買什麼怎麼個買法你們直接電話溝通我不經手。

    其他雞絲頭:

  • Denpa牌吸鼻器
    雖然是韓國貨,不過好像用過的前輩媽媽沒有一個不稱讚,我個人使用經驗是它比任何吸球都好用,以前我們是好尪負責餡餡的鼻孔,他有一身好功夫用棉花棒三兩下就清出寶寶鼻屎,不過前陣子餡餡細支氣管炎時鼻涕根本清不出來,於是狠下心敗它一支……好用!只要使用時抓好小孩自己耳朵塞好,再濃的鼻涕也兩三下清潔溜溜!餡餡雖然很恨它,不過它的效能真的很讚,目前挖鼻屎用的棉棒已退休,目前它們轉換跑道被用來沾屁屁膏或清耳朵裏的水。個人認為在孩子還沒辦法自己擤鼻涕時,它是目前我用過……除了醫院的抽痰機之外最好用的抽吸道具……

  • 退熱貼
    打預防針局部腫脹時貼在打針的部位或發燒時貼在額頭,藥房就買得到。

  • 耳溫槍
    藥房買得到,很方便啦!沒有的話用水銀式的也行。水銀式的雖然比較不方便,但只要用法正確,可以量出比較準確的體溫。

  • 餵藥器
    平常餡餡每天要吃的藥粉口味很不錯,我們是直接用小湯匙餵,偶爾生病需要吃藥水或藥粉量大餡又不愛那種口味時才會請它出來幫忙,我們家用的是像針筒那種餵藥器,可以放消毒鍋的那一種,藥房或嬰兒用品店都買得到。

    再來……好像沒了耶……通常藥品類的東西如果需要,我都是帶去小兒科直接請醫師看診後開,不會買成藥給孩子用,餡餡剛出生住加護時我才知道沙威隆不能用在寶寶身上,可見寶寶用藥要非常小心,即便它是外用成藥或很容易取得的商品。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