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才剛放完年假,雞肉餡又生病了……

也不能説又啦!過去一年半以來,除了出生第三周送了我一張病危通知書、她人生中第一個聖誕節把咱們夫妻兩一起拖去醫院住以外,感冒流鼻水這些小毛病次數五隻手指數還有剩啦!雖然她是過敏體質,而且身高體重一直以來也都吊車尾,但是這樣的表現,還算是值得嘉許。


這幾天餡餡的右手臂起了一些小疹子,因為疹子很小,原本以為是過敏的小疹子,除了多留意這幾天吃的新食物之外我們倒沒有特別在意,沒想到星期一一覺醒來,怎麼手臂破得一個洞一個洞的!?過敏的疹子不會這樣,這幾天下來也沒看到她在抓,事不宜遲,剛放完年假門診一定生意興隆,所以早早把餡餡整理好餵完早餐,抱著就出門搶頭香去!

門診的生意果然好,我們沒搶到頭香,只排到第六名,在一陣又哭又叫的陣勢之後,醫師給咱們的診斷是膿皮症……跟一年半前小小餡住加護病房的理由一樣,只不過餡餡長大了,沒有因此發燒,目前也沒有必要住院,但因為她年紀還太小,抵抗力不夠好,所以不能只擦藥膏了事,得吃上幾天抗生素,若三天後皮疹沒有變嚴重,原先的破皮也結疤,就算畢業。如果沒改善還越長越多,就要再回去找醫生。

醫師說,這毛病有時找不出原因的,雖然我們一直很注意衛生和營養,但醫師安慰我說有些小孩一出生就敗血症,也同樣找不出原因……所以……我們領了藥就帶餡餡回家去了。

這回生病,餡餡除了比以前更粘人、精神比較差之外,似乎沒有其他的不舒服。一天吃四餐照樣吃,而且胃口好得很。今天帥醫師打電話來,知道餡餡的情況後跟我分享他的育兒心得,他說這種沒事老長膿包的小孩有時是過敏造成的,他兒子就是這種情況,最好去抽血做一下過敏測試;像餡這種細菌感染,可能是抵抗力比較差。

老實說我滿介意的,三餐加宵夜已經儘可能加強她的營養,平常也有補充好菌,為什麼營養還是吃不進去?

跟好尪討論了好一會,整合了帥醫師的經驗,我們覺得也許是因為長期吃預防性抗生素造成腸道裏的菌叢改變,有些必須靠好菌來產生的營養素也許因此受到影響,只不過……唉!壞菌常有抗藥性,好菌怎麼都不耐抗生素啊!我們的畢業考在今年六月,就算順利痊癒,餡餡也還有三個月的藥得吃啊!

造成膿皮症的菌多以金黃色葡萄球菌和鏈球菌居多,這兩種菌其實在生活中是很常見的,也常常出現在我們的皮膚鼻孔上,對於免疫力正常的大人而言,這兩種菌的威脅並不算大,但是對新生兒或抵抗力差的人而言卻是兇狠的。


餡餡手臂破洞後不到一天功夫,臉頰上也出現了手臂破洞前的疹子,隔夜臉頰上的疹子也破了,也許因為有吃藥擦藥的關係破洞比較小,但是看了還是讓人心理難過……

希望餡餡遇上的不是抗藥性的小壞菌……

希望後天,我們不必再跑醫院搶頭香……


今天下午,我為餡餡買了寶寶專用營養補充品,希望補充一點因為腸道裏生態失調造成的營養失調,讓小妮子可以強壯一點……

新年新希望,丸子的希望跟去年一樣,希望餡餡平安健康地長大,今年六月可以順利畢業,不必再吃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