餡餡的膿泡消退了,也恢復日常的生活,不必再回診也不必再吃餓鬼藥了,不過小妮子的食慾依然優秀。

那神奇的餓鬼藥讓咱家餡餡多加餐飯的程度嚇人,食量有過去的兩倍,我們想趁著小妮子愛吃東西多做點有營養的點心給她吃,於是今天晚上,我們夫妻兩又再度攜手合作做蛋糕。

平常餡餡一天吃四餐,睡前那一餐比較像點心,通常是一個小饅頭或一片土司麵包夾起司配一杯奶,或是一塊蛋糕配優酪乳,有時候會吃個丸子手製煎餅或炒蛋配杯調味奶﹝就是鮮奶加一丁丁果汁﹞這幾天因為餡餡破病剛好,動腦筋又動到那罐沒吃完的小安素身上。

以往丸子會用小安素做成蛋糕、比斯吉或煎餅讓餡餡吃,不過這種乾乾的糕點使用的奶量並不多,今天來做個會用比較多安素的點心吧!

原本如意算盤是這麼打的:

用小安素做成像果醬一樣可以塗在麵包或比斯吉上的克林姆,如果小妮子賞臉,那我就能走私多一點小安素到她肚子裏去。

於是,趁餡爸出門買白糖,丸子先下手煮好了克林姆,不過上回做的比斯吉吃完了,克林姆應該配點什麼呢?

翻翻食譜找到一種不必放奶油和泡打粉的點心,原本是用來做栗子塔的,不過單單拿來夾克林姆應該也很理想。

於是,我們夫妻兩一個打蛋黃一個打蛋白,混合後用塑膠袋當擠花袋,做成了十五個夫妻同心小蛋糕。口味很像脆皮雞蛋糕,但口感比較粗糙純樸。


夾上小安素克林姆,丸子吃起來覺得還滿可口,沒想到小妮子不賞光。

果然是不愛小安素的味道啊……

倒是那十五塊小蛋糕,餡爸吃了兩個,丸子吃了三個,其他沒夾上克林姆餡的十來個全被餡餡一口氣掃光光……

本來還想留一塊給小喵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