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丸子一直在研究怎樣幫餡餡把牙刷乾淨。打從餡餡的牙齒越長越多之後,那些橡皮頭牙刷已經刷不乾淨,貝親三組一包的各階段牙刷有刷毛的那支又太大,所以我們就又恢復從前用濕紗布繞在手指上幫餡餡刷牙,這陣子下來小妮子吃的食物越來越多元,而我們也發現她的牙越來越難刷得乾淨。

「這就是牙膏存在的必要吧!清水很難把牙垢清乾淨的。」
…我那學問多到滿出來的好尪如是說…

於是,前天我跑去買了一支小小號史奴比牙刷配上可吞食不含氟的寶寶牙膏,當天晚上就開封試用,這支牙膏是利用酵素分解牙垢的,我心想效果大概不比那種利用研磨粒子去除牙垢的大人牙膏快,沒想到今天晚上我發現餡餡門牙上的齒垢少很多,牙齒看起來真的乾淨多了!

「我說啊,要幫助小孩預防蛀牙還真不是件簡單的任務耶!」
…我邊躲開餡餡亂抓的小手邊把牙刷伸進小妮子嘴裏…

「是啊!不過妳這樣是沒有用的。」
…我說學問多到滿出來的好尪是不是有點欠揍啊?這牙膏牙刷可是我冒雨走了三個公車站去買回來的…

「什麼叫這樣沒有用?」
…我反問…

「不用水把細菌沖出來,等會細菌就又沾回牙齒上啦!」

「那怎麼辦?小妮子還不會嗽口也不會把水吐掉,我能想到最好的辦法就是刷完用濕布再擦過,若都沒用幹嘛還刷得那麼起勁?」
…我聽了有點火了!很多事情理論上都沒有錯,但小孩子的能力有限,父母親的能耐也有限度,許多時候太執著於「理論上」而不顧及到操作面會不會太過了點?

「我沒說做了是白做啊!妳幹嘛反應那麼大?」

「你說紗布沾清水刷不乾淨要用牙膏,所以我想盡辦法找來了她能用的工具來試著去解決問題,換作是你這樣做還被潑了一頭冷水你還會很高興嗎?」

「我又不是潑妳冷水,我說的是事實啊!妳聽聽就好,幹嘛那麼認真?」
…好在咱們雞家向來不鼓勵以暴力相向…

「聽聽就好?」

「不然以後我都不要講話好了,免得妳又找我麻煩…」
…接著這位仁兄就臉臭臭跟餡餡道過晚安後關燈離開房間…

我說……這究竟是誰找誰麻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