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天氣不是普通的糟,餡餡一周要去三次的啟蒙課程搞得我出門好像雨天行軍,而且還是全裝備,小妮子語言發展是超前,專注力也很夠,只不過粗動作不靈光,雨天出門沒了推車簡直像在練身體…

過年後那一周因為大姑出國去,車子沒人開,小妮子破病剛好,趁著太陽出來咱們一家三口去了一趟五指山野餐郊遊,待會還要帶小妮子去上課,可外頭又是下雨…好懷念太陽出來的日子啊!

貼個照片過過癮吧!這啟蒙課要上兩周,雨已經下掉一個禮拜了,每次上課都扛著小孩打雨傘,希望這周天氣好一點,上完課讓她吃飽睡飽還有機會帶她去植物園走走逛逛…


終於來到青草地,五指山的風景很好,配上草地的雞肉餡更是好看….


有時候真的覺得住在都市的孩子很可憐,內湖的家生活機能算是很讚的,可是養狗的鄰居有時習慣不大好,小妮子曾經出門撿了一坨狗屎送給我,把她那熱愛清潔的老爸嚇得花容失色…


好在我們很快就要搬到山上去住了,之後我也會找機會複習一下十幾年沒碰的駕駛座,以後不必等老爺有空也可以帶著小孩看天看山看草看魚…


在草地上發現這叢小植物,不知道什麼名字,但每片葉子都有一顆心。雖然我不知道它的名字,但我還是把它介紹給餡餡,餡餡看到愛心的圖案很興奮,一直「愛心!愛心…」地直嚷嚷。有些東西不知道名字,還是可以欣賞的嘛!有機會我還是會去把它的名字找出來…


一直覺得小孩子就應該這樣去接觸大自然,雞肉餡她正在觀察的鴨跖草,山上可能因為水氣豐富,鴨跖草比平地的大又美,但這種花就是不耐碰觸,小妮子手一指花就掉了,她拿了好幾朵掉下來的花去送她老爸…當然她後來也撿了鞭炮皮、雷公根和小瓶蓋……觀光區嘛!可想見過年期間山上的鳥兒被鞭炮嚇得多慘……


因為我們夫妻兩都在家工作,有了孩子之後工作特別容易受干擾,丸子已經算是工休狀態,但老爺這根經濟支柱不能工休,大概因此他常常很緊繃,就算天氣好也不會想要出去玩,除非我說想出去玩…


還好他很疼老婆,天氣好時只要丸子說想出去走走他很少拒絕的,老實說除了想出去走走,也想看看他出去走走,看看他和餡餡在野外互動的模樣。


我很喜歡這張照片,但老爺子說我把他們拍得活像老烏龜帶著小烏龜…


這張好點了吧!?至少老烏龜站直了,不駝背…

喜歡餡爸牽著我的手的溫度,被厚厚的手掌握著讓人很有安全感;也很喜歡看她牽著餡餡往前走,不過有時候覺得他手抓得太緊…餡餡其實可以做很多事…

我當然知道,餡餡和我是他最牽掛的人,抓得緊,正是因為捨不得鬆開手吧!

我想我們都得重新學會放風箏的藝術,在不同的年齡用最適當的鬆緊度牽著她,讓餡餡這支小風箏能飛得既高且遠又不會失去聯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