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帶餡餡去上啟蒙課程,小妮子睡飽飽逢人就笑,上課的狀況比起上周是進步非常多,不過自從上星期五起,小餓鬼轉性當了仙女,只喝水不吃飯。本以為餓她個一天兩天應該就會乖乖吃,當然我不是故意餓她,該吃的餐點都有準時上菜,只是丸子讓餡餡自己決定要吃、不吃,還是吃多少。

結果一直到今天,小妮子當仙女當上癮了,早上喝了半杯奶,三日治咬一口就跟我說不好吃,然後堅決不肯再開口……好吧!餓了飽了只有自己知道,丸子就讓餡餡去上課了。沒想到下課後她還是只吃了兩口三明治。以我對餡餡的了解,她應該是又餓又睏吧!可能我準備的三明治不合胃口,好吧!經過麵包店再去買點吃的。

為餡餡買了不加砂糖的優酪乳和小香蕉麵包,小妮子聞了香掛在我身上哀哀叫,於是丸子邊剝一小塊麵包餵小孩邊趕路,沒注意到騎樓下的高低差,一踩了空整個人往前摔,就這麼連小孩帶麵包地跌倒,眼看即將撞上停在騎樓的125機車……

餡餡當時是用背巾綁在身上,丸子右手環抱著餡餡,伸出左手擋機車,就怕餡餡撞上這堆硬梆梆的車子,沒想到機車沒有撐住我們兩個,更慘的是一排機車應聲倒地,丸子後滾翻跌坐在地,餡餡大哭了起來。

店裏的老闆娘、路上穿西裝出來吃午餐的帥氣上班族都跑來幫忙,扶車子的扶車子,扶丸子的扶丸子,大家都在問我們有沒有關係,而我第一個反應是翻開餡餡的衣袖,情急之下真的沒注意到車子有沒有碰撞到她,小妮子哇哇大哭不知道是撞痛了還是嚇到了。

還好餡餡看起來沒有外傷,出盡洋相的丸子急急忙忙跟老闆娘賠不是、跟路人道謝謝,大家看我們母女平安無事也就作鳥獸散,丸子回過頭看了一下剛才第一個伸手幫忙我們的西裝帥哥只剩下遙遠的背影……真是個為善不欲人知的好人。

餡餡掛在媽媽身上時就是很穩定,即便媽媽跌了一跤也吃兩口香蕉麵包就安定下來,我一面安撫餡餡一面跟她道歉,是我沒注意地上的高低落差跌倒了,害她被嚇到或摔疼了。等到我自己的情緒平復下來,才發現手腕擦破了皮,看起來是小傷,但腫腫的。

到了鬍鬚張的辦公室,把餡餡擺在桌子上就翻開衣服檢查看看她的小腰小背小肚子有沒黑青腫脹或瘀血,好在看起來正常,毛仔催我才想起該把自己的傷口洗乾淨,擦上毛仔提供的愛心藥膏,倒也沒什麼受傷的感覺,我只擔心餡餡撞到肚子傷到內臟,小妮子可能是受到驚嚇變得很番,不過沒多久也就不敵愛睏神召喚,丸子一面吃著午餐跟毛仔聊天,一面觀察小妮子的呼吸等等各方面反應,一回到家我們夫妻兩更是神經兮兮地把餡餡脫光光檢查看有沒哪裏受傷沒被注意到……唉!小孩和小動物就這點麻煩,表達能力不夠,而做父母的就怕她們哪痛哪不舒服不會講,小光只要食慾不好精神差餡爸就疑神疑鬼擔心牠破病,之前家裏一根針不見咱們還背著貓去照X光,就怕不會講話的傢伙生病出了問題還是不會講話……

安頓好餡餡後丸子出門去上課,本想自己只不過是點皮肉傷不打緊,怎知一下公車……哎唷我的媽啊!左手好痠好痛,好像被人狠狠敲了一棒……

伸了伸手轉轉手腕,不痛,骨頭應該是沒傷到,大概是肌肉急用力受到點傷,應該不礙事,想想都到了,就上課好了!沒想到今天狀況真差,嘴巴縫得歪七扭八,左手使力還會抖……兩個小時的課程裏,需要使力做的部份老師為了體恤我這半個殘障人士都幫我弄好了!

下了課,跑去家樂福採買養益生菌的材料,突然有了頓悟:

  • 上班上學手痛拉肚子還可以休息,做媽媽,手痛還是得抱孩子。明天打個電話回家,謝謝國媽那麼辛苦把我養大。
  • 好在餡餡用背巾綁著,不然這一跤餡餡恐怕飛出去了!不過不管小孩是不是掛在身上,我再也不敢再邊走邊吃邊餵小孩忘了看路了!
  • 我得快點好起來,星期五還得背起餡餡去上課……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