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上星期五雞肉餡轉性當仙女之後,雞家小兩口最煩惱的就是她吃飯的問題。只要是有營養的她一律不愛吃,可是餅乾果汁永遠不嫌多。土司麵包夾餡?她不要!包子水餃?只吃皮!炒飯已經失寵打入冷宮,麵食?只吃麵完全不碰料!飯裏摻蕃茄?不吃!拌醃梅汁?搖頭!用海苔包起來?用手推開……

怎麼辦好?餡爸每天到了放飯時刻都這麼問老婆,當我萬事通啊!?人家上個星期五已經完全表達了她對我供應餐食的看法,我現在是做什麼被拒絕什麼,也苦惱的咧!

於是,我們夫妻兩又開始同心採購,只要可能幫上忙的東西我們都會考慮,於是家裏多了這堆東西:

  • 優酪機
  • 餡餡停了抗生素之後,我們開始要幫她種好菌,市面上的優酪乳都加了太多砂糖和香料,於是餡爸決定自己當農夫,我們要自己養益生菌。

    餡爸的收成滿不錯的,養出來的LP33不太酸很好吃,我把它拿來做成這個給餡餡吃:


    作法很簡單,就是剝一堆水果往裏頭丟就成了!只不過咱家小仙女認不得在優酪裏游泳的草莓和葡萄,這兩種本來她很愛吃的水果沾上了優酪她全不認得了!搞半天協商失敗,小妮子不吃就是不吃,我只好把這一鍋加點鮮奶丟果汁機裏打一打,淋點寡糖攪一攪,跟果汁牛奶一樣好喝,而且粉紅粉紅,沒想到雞肉餡還是退貨……

    不過後來我打了一大桶水果優酪牛奶,大家一人一杯,原本被退貨的優酪她進了半杯。

  • 擠飯器

  • 這東西我也不知道究竟中文叫什麼名字,反正就是把飯填進去壓一壓擠出來,就會變成四方體的飯糰。

    這是在HOLA買的日本貨,很貴,兩個附一支小飯匙就要一百多塊,要不是有折價券我還真買不下手。試用過程是用小妮子退貨的米飯和魚肉,丸子把魚肉壓碎和飯攪和在一起,然後用這個把飯擠壓成一口大小的小立方體,放在盛醬料用的小碟子裏,一次擺兩個,跟迴轉壽司一樣,然後由餡爸當小火車運送小立方飯糰,小妮子不到二十分鐘吃掉一碗魚肉飯做成的小飯糰,連好好拍張照片都來不及,而且不必餵不必擦地板,丸子夫婦體驗到這兩周以來前所未有的成就感……


    這百來塊,花的值得啊!

    晚餐我又用鮭魚拌飯試了一次,小妮子又是三兩下把飯吃個精光…

    以往雞肉餡吃飯不是只吃白飯就是只吃青菜,肉啦魚啦全挑出來退貨用的,今天兩餐試用下來的結果,我想我會特別留意各種不同型狀一口飯糰的模子,真是太好用了!

  • 另一種擠飯器

  • 為了湊到兩百塊以上能用那張折價券所以買了這一種擠飯器,也是一百多塊,不過這種是做米漢堡用的,過幾天立方飯糰又吃膩,就來烤個扁扁的米飯餅餅試試看。

    對了!差點忘了已下單還沒到貨的…

  • 三明治機……
  • 上回跟麥克娘她們一塊去吃午餐,餡餡對那種邊邊封住的三明治有興趣,餡最近只吃白土司,咱們夫妻想也許用這台機器可以包點餡走私一點營養到她的小肚子裏,不過丸子還在引領期盼當中,實際使用的狀況等到貨試用後再來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