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餡餡的臉上和手臂上爆發紅疹,其實自從膿皮症之後,餡餡的皮膚上就有些粗糙的疹子,不過她並沒有不舒服的樣子,疹子也沒變成膿包,健兒門診時我們問過醫師,那時因為餡並沒有不舒服的樣子,疹子也不紅,醫師一副不癢的話天曉得這什麼東西,我們夫妻只好摸摸鼻子把餡餡捧回來,除了加強保濕和多補充益生菌之外沒做什麼特別處理。

這兩個星期以來,餡餡臉上的疹子越來越紅,手臂上的疹子從一粒一粒變成一圈一圈,看起來非常乾燥,昨天甚至臉頰上的紅疹都乾到脫皮,小妮子三不五時會拿個什麼東西去磨臉,而且不准人碰,夜裏趁她睡著想幫她擦凡士林她都痛醒……

該是去看醫生的時候了!雖然我知道西醫的皮膚科藥膏免不了類固醇……

一大早掛了當初幫我們治尿路逆流的醫師,醫師的診斷是異位性皮膚炎爆發,他說或許是最近吃到什麼導致過敏發作的食物或碰到什麼過敏原,開了類固醇藥膏和止癢藥水之後,我們聊了一下餡餡長期吃抗生素的問題,他認為抗生素不是導致過敏的原因,因為預防性抗生素的劑量非常小,也不致於導致腸內細菌生態不平衡,不過以餡餡目前的復原情形,可以繼續吃也可以不必再吃,只是半年至一年後一定要回來追踪小妮子的復原情況,也就是說,功課可做可不做,但畢業考還是得考就是了。

於是,我們夫妻兩開始檢討最近可能讓餡餡碰到的過敏原……

小餡沒穿新衣服用新被子,所以織品大概不是兇手。

最近家裏沒大掃除,也沒用新的清潔用品,所以也不是這個原因。

狗貓毛?小餡從小碰到大,要真對這個過敏早發作了不會等到現在。

食物?

餡餡最近忙著當仙女,沒進什麼新食材,除了……草莓?

今年的草莓季,確實讓餡餡吃了不少草莓,這是她最近唯幾吃的食物之一,也是最近新加入菜單的食材。

啊哈!昨天剛做好那看起來高級吃起來大小姐的草莓果醬,餡餡是無福享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