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我們又去了一趟新家。這回去的原因不是監工,而是我們接到根林建設的來電,當初給我們的圖樓梯畫錯了,現在樓梯的階數和圖面上不一樣,所以我們要補圖給根林建設,好讓工人能按圖施工。

這回換了一位工地主任來跟我們接洽,據說牛排館館主任去別的工地了,所以現在換成這位主任來幫忙我們。他很客氣專業度也很夠,我們以為今天這樣算很順利了。講完工程部份後,我們講到山區難免潮濕,除濕機的排水如果能先做好,日後省很多事。好啦!這就牽涉到打洞。於是根林建設的工地主任說這要請他們的下包水電主任來溝通,我們一等等到活跳跳雞肉餡睡著了水電主任才過來。

幾個月前水電部份換成一位臉圓圓但個性一點也不圓的主任跟客戶溝通,這位臉圓圓主任很有個性,講半天就是不想讓客戶變的意思。我們可以理解有些部份在施作上可能有困難,但你可以提供建議啊!比方這個位置打洞會鑽到樑,那哪個位置可能會比較容易施作一點。但臉圓圓非常強硬,一看哪裏要打洞就開始要教訓人的模樣,也不肯提供他專業上的建議。

看得出來他們壓力很大,工程進度很趕吧!人力有限的狀況對他而言最好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可是這樣的態度並不能解決問題啊!幾個月前他說不能做的部份,我們去工地實際看了一下目前的工程進度,小辮子找到可能容易施作的辦法,星期三又再度提出來討論,沒想到我們又被教訓了一頓。

因為那天工地在灌漿,臉圓圓一直在抱怨我們打斷他工地裏的工作,一聽到我們要打洞,開始說話越說越大聲,本來在一旁午睡的餡餡都被他嚇哭,後來他告訴我們我們若要做他可以幫我們做,可是到時候看到報價不要跳起來……

好啦!既然他自己提到報價的,我們從過年前一直追到過年後,又從過年後追到現在,新聯陽彭專案經理說的下周就會出來,下到現在什麼報價也沒出來,我們在不知道價錢的情況下該怎麼確定這洞是該打不該打?臉圓圓拿出了一張單子,說價錢早出來了,還跟我們說現在要做的全部算RC後的價錢。餡爸一看已經不說話了,而小辮子則很嚴肅地說這價錢不合理,根本不是建設公司的行情。

臉圓圓可能急著回工地去灌水泥,粗聲粗氣叫我們不要生氣,他不想聽我們的抱怨,也不想聽有關價錢的爭議,他說這些都是根林建設大老闆決定的,然後拿起那本資料夾在桌上一敲準備離席,餡餡以為臉圓圓在罵她,開始哭著跟大家說再見,她想回家了。

我們拿著那張紙頭找到新聯陽的彭經理,經理告訴我們這根林建設過去沒有賣預售屋的經驗,我們可以找工班估價,證明這個價錢不合理,他一定會幫我們去跟根林建設爭取。

我的媽啊!這客變從餡餡還不會走就已經開始,拖到現在餡餡會講話會上下樓梯了還沒搞定,臉圓圓還那麼兇……

是要搞到什麼時候啊……就不能把客變程序重新調整一下讓它更流暢一點嗎?

有種打不完的仗的感覺……我知道臉圓圓很煩,但我們也很困擾啊!

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在想買預售屋的優點……

省錢?

看到臉圓圓拿出來的價目表,一點都不便宜耶!要不是我們有小辮子設計師,恐怕早被坑了!

省敲敲打打?

看看我們的互動,我看日後還是難免要敲要打……

能夠掌握工程品質與進度?

根林建設的兩位主任都告訴我們他們不會主動告訴客戶目前的工程進度,所以要能掌握工程品質與進度得自己勤監工勤作功課,還得有個專業的設計師在一旁幫助我們才行。

好吧!我們會繼續勤奮努力,買這個房子學到很多,現在知道哪裏不好將來要盯工程補強起來,也總比住到一半房子突然怎麼了才知道蓋得不夠好來得穩妥……

天哪!我只能這麼安慰自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