餡餡的爛草莓臉好轉很多,晚上似乎比較好睡,也沒再有搓臉的動作,我沒幫她擦醫師開的類固醇,只是停吃草莓,擦點蘆薈膠,然後塗上厚厚的凡士林。當然,那個餓鬼藥,小妮子吃了兩回,不過我們為的不是讓她變餓鬼,而是希望她夜裏不那麼癢,而且好睡一點。可能因為我們沒勤餵餓鬼藥,所以小妮子也沒變成餓鬼,成了仙女和餓鬼之間的凡人,依然挑食,依然這個不吃那個也不吃,依然把盤子裏的魚啦肉什麼的挑出來抹得滿頭滿臉就是不放進嘴裏。

沒關係!所謂的魔高一尺,道高一丈!不吃肉是吧?老娘就讓妳挑不出來!

來看看最近對付雞肉餡的菜色:


這叫大阪燒啦!去過大阪吃過道地大阪燒的人不要笑我!這改良版大阪燒,專門拿來對付像雞肉餡這種吃菜不吃肉的小鬼。

材料:

  • 高麗菜1/4顆
  • 麵粉3杯
  • 蛋兩個
  • 水1杯﹝大概的量啦!別弄得太稀,要稠一點比較好操作﹞
  • 三島香鬆適量
  • 日式淡醬油適量
  • 鹽適量
  • 絞肉或熟的魚肉看你愛加多少加多少,像這樣的麵糊量丸子加一整片鮭魚排或半盒以上的細絞肉。也可以加點洋葱啦什麼,反正想吃什麼加什麼。

    作法:

  • 把高麗菜切成小丁丁,魚肉挑掉刺後把所有材料全部攪和在一起
  • 平底鍋抹油,將上述攪和在一起的麵糊小火煎熟

    丸子是用湯匙杓的量做成一塊小餅餅,大約營養口糧大小,可以讓餡餡用手拿著吃或切成一口大小用叉子叉起來吃。

    大人如果要吃的話,可以擠一點美乃滋或撒上柴魚或海苔粉。

    為了讓小妮子把肉吃下去,丸子改變作戰策略,除了上餐桌吃正餐之外,這大阪燒也可以當點心,用叉子叉一口大小,三不五時餵她一口,昨天做了鮭魚口味,小妮子一天吃掉六片。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