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的主題引用自此

深深被這些話所感動:
「正如日本動畫導演宮崎駿對於同樣是漢生病療養所的全生園的描繪:「這些病患生活過的地方,照理說應該充滿著悔恨和悲哀的氛圍,卻也沒有一點可怕的感覺;站在這裡,只覺得有種嚴肅的、溫暖的心緒湧上心頭。」樂生院正是這樣溫暖而肅穆的空間,而當中勇敢的長者們為著美麗的家園、人性的尊嚴的艱苦奮鬥,更是這樣激勵著我們....
這一次,我們懇切地邀請您務必一定要在這個決戰的關鍵時刻走出來,讓這樣的呼聲足以撼動政府不公義的作為,讓公義的價值確立成為實質的政策,為台灣社會留下希望的空間....」

如果那天,大家有空,一起為樂生的院民們走走吧!讓我們的孩子知道身為一個世界級的公民,是會去體恤弱勢,尊重與包容彼此的差異,讓世界多元而且和平。唯有我們自己先這樣做,將來等到我們的孩子成為社會的棟樑時,才不會做出有違人性與社會正義的政策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