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不見的大晴天,帶餡去國父紀念館曬太陽,我們……又被搶了!

事情是這麼發生的:

餡餡在路邊發現一支可愛的種子,我告訴她這是楓樹寶寶,小妮子很喜歡,一路拿著它散步,還邊喃喃唸著「楓樹寶寶…楓樹寶寶……」,正當小妮子在廣場看鴿子時,來了個三歲小姐姐,一手牽著她的小妹妹,一手把餡手裏的楓樹寶寶硬搶了過來……

我二話不說把三歲娃剛搶走的楓樹寶寶搶回來,立馬插回餡餡的手裏,一面回頭「教訓」三歲娃:

「這是妹妹的,她沒說要給妳,不可以用搶的!」

帶三歲娃來的大人聽到了,把三歲娃揪到一旁嚴加管教了一番,大人要求三歲娃來跟我們道歉,三歲娃不肯,大人出狠招,說若她不來向我們道歉,就不准回家……

這下好!尷尬的我們一面假裝沒事,一面慢慢往翠湖移動,直到三歲娃掛著眼淚追上來跟我們說對不起。

神奇的事出現了……

餡餡居然伸出手要跟三歲娃握手,還展開雙臂要擁抱三歲娃的妹妹,反而是對方顯得不好意思。

帶三歲娃的大人跟我說是媽媽寵壞了孩子,才會看到想要的東西就動手搶,顯然她不是孩子們的媽,但卻非常有擔當,在當下可以不顧形象教育小孩。

想想我們母女半年前被搶只會嘴巴開開不知怎麼辦,如今,我可以馬上動手把東西搶回來,應該也算是一種進化吧!?

不止媽媽有演化,小妮子其實也有!

她在伸手擁抱小姐妹之前把她的寶貝楓樹寶寶交給媽媽保管……

這樣總不會又被搶了吧?

餡舅聽了我們的遭遇後發表兩點結論:一是說餡餡表現得好,小小年紀就懂得饒恕的功課;二是等孩子大一點送去學個什麼合氣道吧!免得老被欺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