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上回帶餡餡打預防針的時候,遇到一個小哥哥,聽他那年紀輕輕的外婆說,這小哥打從一歲起就被送去托嬰班,大人輕鬆小孩愉快,聽得我是好心動。

並不是帶孩子不好玩,而是有時候媽媽也好想做自己,想一口氣寫完一篇文章、想一口氣做好一頓飯、想一口氣烤好一個蛋糕、想連續兩個小時縫好一隻娃娃不被打擾、想抱著小光安安靜靜地讀完一本書……我也好想好好看看網拍,幫小妮子選些適合的玩具……

很多時候,我懷念過去沒當媽媽的自由日子,專心學一種語文、蹲在書店兩三個小時、晚上去看場期待已久的好電影……做媽媽之後,這些事都沒辦法做,至少,餡餡上學之前,我大概都沒辦法做了。

上娃娃課時我們是在老師上班的廣告公司會議室裏縫娃娃,我很喜歡在會議室外的沙發上邊縫娃娃邊聽公司裏上班的聲音,那種一組人努力達成任務的感覺很不錯,我告訴老師,有時候,我也懷念過去上班時加班加到凌晨兩三點的日子。只不過,當媽媽以後,大概再也不能這樣玩了。

餡爸是個好父親,他也是個好丈夫,我們一起帶餡餡,也有種一起完成使命的革命情感,有時候我羨慕餡餡不粘他,因為爸爸不在家時餡餡表現一切正常,但是媽媽只不過走出車門去買瓶水小妮子就哭到我回來。有時候我也會期待餡餡去上學的日子,我能有多一點時間做自己。

我愛餡餡,也喜歡跟她在一起,但有時我也會為自己當媽媽之後失去的自由而感到難過,直到我看到這篇文章。

許多時候餡餡粘得我很難受,直到現在小妮子偶爾還會不准我離開她去上個廁所。有時候我覺得日子過得像是做自己與做媽媽之間的拔河,偶爾當人們問起我的工作或寫作的進度時我感到萬分無奈,但是我實在捨不得餡餡需要我的時候期望落空,也實在捨不得這段她最需要我的時刻強迫她與我分離「學習獨立」,我希望餡餡最需要媽媽的時候,媽媽就在她身旁。我們夫妻決定四歲再送餡餡去上幼稚園,而在這之前,丸子要好好學習捨得與捨不得的藝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