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宴隔天,我們計劃來個高雄一日遊,在飯店吃完高級早餐後就四處去走走,然後搭傍晚的高鐵回台北。本來我們計劃去旗津,不過新婚友人告訴我們,帶著孩子,西子灣可能比較適合。於是我們決定去打狗領事館和中山大學,順道讓小妮子到海水浴場玩玩沙。

搞笑的事好像一大早就發生,雞肉餡昨天喜宴不是從頭吃到尾嗎?晚上跟新婚友人的晚餐也是食慾大開,沒想到一覺睡醒,小妮子又打回仙女原形。不信?有照片為證!


我不吃啦!

好吧!不吃就不吃,小妮子不吃這不吃那,但咱們夫妻可沒辜負高級早餐,幾乎每樣都嚐過,餡爸還連吃了三碗優酪。

吃完一頓飽飽飽之後,買了一張高雄市地圖,請飯店門房幫我們叫計程車,咱們就殺到西子灣。

南部的太陽就是熱情,還記得昨天台北還下著小雨呢!計程車司機是很熱心,把我們直接載到海水浴場門口,可是十一點太陽正大,不適合一歲多的小孩在海邊晒人乾,所以我們就當作散步,從中山大學的山洞走出來,散步到打狗領事館....好啦!我們已經知道是在遶遠路,不過剛運匠有說有個地方是古蹟可以拍照,結果我們走到路口,發現南部的公務員跟北部公務員思考方式好像不大一樣...


大家瞧瞧這三個被圈起來的路牌,它們指的地名應該是同一個,可是方向都不一樣,最可怕的是其中一塊牌子是直指大海……

一路走到打狗領事館,發現另一個有趣的路牌:


高雄還真是個條條大路通打狗的地方啊!

海邊真是個好地方,雖然正午時分真的是熱了一點。我們在打狗領事館待了一陣子,小妮子忙著試著自己穿尿褲,大人則是好好地享受海景和冰涼的飲料。


我們在這裏知道,原來剛當選國鳥的台灣藍鵲是史溫侯發現的!

我們在領事館待到下午三點半,再慢慢走回海水浴場,沒想到小妮子很怕沙灘耶!

不過還是很愛玩水,特別是古早味的自來水...

在這短短兩天一夜的遊歷經驗,感覺高雄人普遍比台北人熱情,高雄真是個美麗的城市!除了那塊叫觀光客投海的路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