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也是補記,這回的高雄之行,我們是搭中途只停四個站的台鐵去喝喜酒,不過回程時因為沒有這種停很少站的火車,又擔心小妮子玩累了在車上胡鬧,所以決定花大錢搭高鐵回台北,體驗一下台灣新幹線。

高雄的高鐵車站在左營,而且是給他偏僻的一個地方,離台鐵的左營站有一段距離。我們從西子灣搭計程車到高鐵站大約花了三百多塊台票﹝國光號可以坐到台中了吧?﹞發現南部的計程車司機服務周到,一路上導覽高雄市街景民情不說,還一定會把車停在幾乎不必走路的地方,比如我們說要去中山大學,運匠就會很自動把我們載到海水浴場門口,絕不會叫我們在大學門口就下車﹝結果我們這一家子台北俗就又從海水浴場走到大門口拍到此一遊照﹞;說要到高鐵車站,運匠又把我們載到不知哪一樓停車場入口,不是大門口唷!讓我們進站後連手扶挮都不用坐,直達剪票口....這點跟台北的運匠很不一樣,如果你跟台北的運匠說要去台北車站,運氣好的話會在東西南北的其中一個大門口下車,運氣不好的話運匠可能會告訴你這裏不好迴轉而在馬路對面放你下來,請自己過馬路或想辦法走地下街進車站。南北民情好像真的不大一樣...

好吧!因為我們不是從大門口進入的,雞肉爸又急著想見高鐵火車頭,所以沒拍成高鐵左營站的到此一遊,高鐵的車站很乾淨,不過高鐵的車頭果真如報導上說的,因為車速快,常撞到正在慢慢飛的小鳥,我們有特別注意到車頭上的血漬,也為咱們人類的科技發展帶來的不幸感到有點不好意思...不過第一次坐這種高級交通工具還是很興奮啦!


難得有路人甲幫我們拍個全家福,只不過小妮子已經睡翻了。

高鐵的車廂看起來很科技,我們提早二十分鐘到,那特別有科學精神的雞肉爸從鐵軌到車頭到車站的種種記號都仔細觀察了一番,然後我幫他拍了一張有點像直銷商被招待到國外那種樂吱吱的照片....


像不像直銷阿舍?

高鐵的車廂設備很周到,車廂裏的廁所有換尿布台耶!而且有換尿布台設備的廁所還可以控制水溫,只不過火車廁所嘛!空間還是挺窄小的,而且因為速度快,如果只是從板橋坐到新竹,想在高鐵火車裏換個尿布手腳得快,免得坐到台中去了...

啊!對了!高鐵的推車小姐好像比台鐵的年輕漂亮一點....看起來像我們這種將來準備二度就業的媽媽若立志重出江湖當飛車小姐得勤加保養...

小妮子大約在新竹站清醒,這麼一鬧就從新竹哭到板橋﹝其實才幾分鐘﹞,接著這張照片我們從板橋拍到台北...


這高鐵車廂的桌子很像飛機上的桌子,上頭寫限重十X公斤﹝我忘了是十公斤還十五公斤﹞,下回小妮子再坐高鐵可能超過重量再也不能坐桌子了!

高鐵真的速度很快,也有無障礙車廂,很適合帶小小孩或行動不便的老老人,很想有機會帶國爸國媽來體驗一下這種燒錢的速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