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忠僕號上,餡餡看上一本洋文摸摸童書,反正不貴,而且又是世界名著,就買回家了。回家後餡餡成天向媽媽討這個故事聽,只不過丸子又是越講越不對……

故事是這樣開始的


「傑克與媽媽過著很貧苦的生活,他們窮到沒錢吃飯,所以媽媽就叫傑克把家裏的那頭牛牽到菜市場賣錢,沒想到一賣賣了好幾天都賣不掉,有一天一位怪叔叔拿了六顆豆子說要換這頭牛,傑克就答應了。這個豆豆很特別哦!皮粗粗的!餡餡可以摸摸看。」
…餡餡啊……雖然有些得了獎的農產品很值錢,不過如果是要拿牛換飯吃,六顆粗皮豆子是有點不大實際啦!

「傑克的媽媽覺得那頭牛不只六顆豆子的價值,所以氣得把豆子丟出窗外,然後叫傑克快點上床去睡覺。」
…這個社會上金光黨很多,哪天有哪個怪叔叔拿六顆豆子跟妳換小光,妳可千萬別答應哦!

「沒想到隔天早上,窗口邊的豆豆長成籐蔓,傑克很好奇,就爬上去,沒想到爬呀爬呀,就爬到一個巨人阿舍的家裏去了。」
…首先,媽媽必須告訴妳爬高高很危險,再來是妳不該沒按電鈴就跑到陌生人家裏頭去,在美國這叫作非法入侵,巨人是可以對傑克開槍的!

「巨人阿舍家裏很有錢,阿舍每天抱著金幣睡覺,他全身穿名牌哦!餡餡摸摸看巨人的鞋鞋,真皮的耶!」
…還真是越講越變態的一個故事…

「傑克看到巨人阿舍家除了金幣還有會自己唱歌的豎琴跟會下金蛋的母雞,乾脆趁阿舍在睡覺全部搬回家…」
…搞半天這個故事的主角原來是小偷啊!
…餡餡,媽媽必須嚴肅地告訴妳,傑克跑到巨人家偷走阿舍的財產是犯法的行為,警察應該要去把傑克抓起來

「沒想到傑克扛著金幣母雞和豎琴走到門口的時候被巨人阿舍發現了!巨人阿舍很生氣,追著傑克爬下豆籐。」
…親愛的小餡餡,如果有一天一個妳不認識的小朋友跑進我們家拿走了妳的彈塗魚和小胖打,妳一定也會很生氣,會追著他把東西討回來。塊頭大的不一定就是壞傢伙,這故事裏的巨人顯然是個衰尾的角色,他又沒做錯事,不過是睡個午覺而已……

「傑克跑啊跑,速速爬下豆籐,然後拿起斧頭把豆籐砍斷,巨人從高高的天空摔下來,變成小螞蟻…」
…小螞蟻是我說的啦!在童話故事裏巨人財產被偷已經夠倒霉,還要被謀殺就太不人道了…

「從此以後,傑克和他的媽媽靠著從巨人阿舍家A來的金幣、豎琴和母雞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這這這……這是哪門子的童話故事啊!?根本是教壞小孩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