餡餡燒退後除了食慾沒回來之外一切正常,咱們一家生活漸漸回歸正軌。餡爸今天要出門去參加一場會議,而我好想去參觀的展覽正好在會場附近,於是跟餡爸約好一塊出門,等他開完會再一起回家。

餡爸的會議預定在下午兩點鐘,我們十一點半開飯,小妮子這回只進了幾口銀耳紅棗粥,原本想趁她午覺時好好看展覽,她睡醒後可以去百貨公司兒童樓層玩玩具,沒想到今天起個大早,午覺居然也只睡了二十分鐘……好吧!精神好動一動也好,小妮子到了展場不肯坐推車,一放下來就四處趴趴走,一轉眼功夫她已經跑到轉角去了!也好,趁機讓她體驗一下找不到媽媽是什麼滋味。丸子悄悄跟在她身後大約一尺半的距離,不到三十秒小妮子開始找媽媽,可是出來玩太快活了,根本忘了剛才怎麼走到這個轉角,展場裏熱鬧得很,到處都是人,找不到媽媽,小妮子便開始哭了起來。

我可能是比較狠心的媽媽吧!平常教她出門要手牽手有時她太興奮總急著甩開我的手,今天找不著媽媽在哭了,我還跟在後頭沒現身,只見小妮子慌慌張張轉來轉去,啜泣著找媽媽,我任她在展場裏尋母尋了五分鐘後才跑出來,假裝找她找了很久的樣子,餡餡第一次遇到這種情況,情緒還沒收拾好,但是我想她學到教訓了。接連著一整個下午,她都緊跟著我,直到餡爸開完會來牽著餡餡的手往前走,媽媽只是走得比較快一點﹝急著去上廁所﹞,她一覺得跟不上就開始哭。

傍晚,餡餡在玩具區吃起積木,想來中午只吃了那麼點銀耳粥大概餓了,就和餡爸到地下街先餵飽她再回家,沒想到我們叫的斤餅才上菜,小妮子已經開始胡言亂語,一會叫麵麵,一會要倒開水,咱們夫妻兩以為她嫌餅太乾又叫了一碗湯麵,結果湯麵還沒端上來小妮子已然打起嗑睡。

唉!早知道妳不是真的想吃,我們就回家去了嘛!

大概下午的餡餡尋母記演的太認真,餡餡不肯讓爸爸抱,丸子只好認命抱著哄睡,一連兩次看她睡熟了想放到推車裏都失敗,餡爸只好抱著餡餡出去走走,讓丸子把晚餐吃完。

天吶!雞肉餡!我們為了妳多叫了一碗麵耶!妳居然一口都沒吃就給我跑出去玩!?

店裏的外場阿桑開始跟我宣傳她三個小孩帶得有多好,每天晚上七八點就睡到隔天早上八九點,夜裏都不會醒來。她看到餡餡在店裏哭鬧,直搖頭說咱們家小孩習慣不好……

聽完這位外場阿桑的豐富育兒經驗分享後,一點都沒有被鼓舞的感覺,心情十分沮喪。

草草吃完晚餐,打包了麵條和一塊餅預備餡餡萬一肚子餓可以吃,一出店門口又想萬一餡餡也不吃麵那怎麼辦?今天除了早上的一杯奶和兩口雞蛋糕以及中午的幾口銀耳粥幾乎沒有進食,於是丸子又買了一杯現打的酪梨牛奶。

到了玩具區找到餡餡父女,當場餵下了三分之一杯的酪梨牛奶之後又打死不肯喝,於是,我們又帶著白麵條、白餅皮和酪梨牛奶準備回家。這幾天為了餡餡多做了許多菜色,結果餡餡不賞臉,好料全進了咱們夫婦的腸胃。前天用奶油炒洋葱加雞高湯做成南瓜濃湯,小妮子連嚐都不嚐,一整鍋全進了我們夫妻的五臟廟,這個星期吃到我這個排骨精都長出小肥肚,我說雞肉餡再這麼惡整我們,咱們夫妻兩遲早得富貴病﹝吃太好會得的那些病﹞!

餡爸:「要是知道她想睡我就不會叫那碗湯麵了!」

丸子:「是嘛!吃得我胃都快爆掉了。我們是不是以後不要為了她多叫東西吃?」

餡爸:「小孩子的心思真是難以捉摸。」

丸子:「是啊!小孩心,海底針。」

餡爸:「阿這樣大包小包還要抱小孩背推車,我們等會怎麼擠公車啊?」

於是,丸子又喝掉了那三分之二杯酪梨牛奶,覺得待會萬一小妮子在我懷裏一蹬,可能得去掛急診修補被脹破的胃袋……

那個球媽啊!怎麼我們家的雞肉餡病好了還沒變餓鬼咧?

破病一個星期作息全打亂了!今天白天累到翻也好,明天準時起床調整作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