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日子在幫餡餡如廁訓練,很失敗……

餡餡剛開始確實是不排斥坐馬桶的,特別是上一期巧虎的內容是脫尿布坐馬桶,我想那巧虎貼紙貼在馬桶蓋上不大衛生,所以改貼在廁所門口,小妮子剛開始確實是興沖沖地坐馬桶玩,只不過有一天媽媽總算抓對了時間,餡餡在小馬桶裏便了一顆便又尿了一點尿,接著她顯然飽受驚嚇,邊哭邊叫地逃走,連屁股都沒來得及擦,後來她再也不肯坐小馬桶。好吧!不坐小的來坐大的好了!小馬桶座可以直接架在大馬桶上,剛開始也讓小妮子坐著玩,我讓她坐馬桶時唸個短短的故事書,那時從信誼借來的剛好是丹丹系列的噓噓噓,無奈有一天媽媽又抓對了時間,剛起床的餡餡在大馬桶上尿了一泡尿,又飽受驚嚇地又哭又叫,後來只要一提馬桶就翻臉不從,經過廁所門口的那張巧虎貼紙,餡餡就揮揮手跟巧虎說再見。原來巧虎也有失靈的時候啊!

丸子上網去參考了成功媽媽的經驗,有一招是讓孩子直接脫掉尿布,我試了,結果……

小妮子當然是尿了滿地,可是餡餡大概天線寶寶來跳舞看多了,滿地尿尿她很得意,踩著滿地的尿尿大唱天線寶寶裏踏水舞橋段,不止一次跳到滑倒,樂此不疲。

我實在想把餡餡在尿尿上跳踏水舞的畫面記錄下來,可是事發當時總是手忙腳亂,愛乾淨的餡爸總是在第一時間抱走小孩以免災情擴大……

我一點都不在乎丁丁究竟愛男生還愛女生,但是可以確定的是咱們家餡餡有天線寶寶症候群。

看來咱們家的如廁訓練得暫停一下,沒關係,餡餡不愛坐馬桶,總可以見習大人如何上廁所吧!於是好幾天雞家大小上廁所是不關門的,想引餡餡到廁所裏,沒想到小妮子站在門口打死不進去,還看著正坐在馬桶上的我們說:

「噓噓噓,是什麼聲音啊?是丹丹在尿尿啦……」

從前她坐馬桶時我唸給她聽的故事書,現在換她講給我們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