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跟了寶貝軒媽的團去了參訪了法國號,想說回家順道去保養一下我那變黑的喬治傑生銀戒指,沒想到太久沒逛街的丸子完全忘了許多高檔櫃早已改駐101或微風,撲了個空也就算了,餡餡在中山捷運站表演小螞蟻邊哭邊爬行的橋段,坐上公車還啃起窗子,更離譜的是她居然趁丸子不支昏睡時偷拉隔壁小姐包包﹝我不是故意睡著的!餡餡那天……清晨五點起床跟我說要餵光光貓﹞……講那麼多就是要說,修理戒指的道路實在太崎嶇了!回到家裏拿出我那發黑的寶貝小喬治,很沮喪。


哎!當丸子沮喪的時候,雞肉爸就會出面想辦法,這回也不例外!


老爺子這回搬出了他的化學課本,讓丸子的寶貝喬治變黑的禍首叫作硫化氫,這種東西是一種有臭味的氣體,由哺乳動物或其他生物因為消化食物而產生,顧名思義,這銀,是被屁給薰黑的。


好吧!丸子承認曾經戴過寶貝喬治挖過貓砂,但是它變黑是放到盒子裏以後的事,莫非,小喬治官方收藏盒裏的絨布會放屁?


好吧!管它是誰放的屁薰黑了我心愛的小喬治,在化學上的觀點,硫化氫使銀失去電子,並且把電子送去給了氧,如果要使我心愛的小喬治恢復光亮,就要讓小喬治重新得到失去的電子。


這發黑的小喬治,餡爸有交待要拍個整容前的照片:


我心愛的雞肉爸建議我用鋁和小蘇打來拯救我那心愛的小喬治,咱家沒合適的鋁鍋,所以就用烤肉用的鋁箔紙把一只小鍋鍋包起來假裝是鋁鍋,倒進八分滿的水…


然後像不要錢一樣,扚一大大匙的小蘇打丟進假鋁鍋,開瓦斯爐把水煮開…


丸子偷懶用餡爸剛煮好要喝的開水,開瓦斯爐意思一下,也不知是小蘇打的關係還是水溫到了,鍋裏的開水直冒小泡就當它煮開了。


接著把那發黑小喬治丟進滾水裏,用筷子攪和攪和,現場冒出一陣臭臭像屁一樣的氣味…



原來當黑黑的銀離子從鋁箔紙接受電子時,二價硫離子會游離出來再形成硫化氫氣體,釋回空氣當中……

原來屁也是可以還原的東西……



神奇的事就這麼發生了!鋁加小蘇打比那個什麼翔代言的XX美白保養品更好用,我的小喬治不到三十秒就回復它原有的光芒,接下來只需要拭銀布擦一擦,就跟全新的一模一樣!



可惜了雞肉餡,今天上游泳課太累早早睡,錯過了這場化學實驗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