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早上打了一通電話給楊老媽,才知道老人家今年端午節是一個人過。


於是,雞家三口向大姑借了車,直奔景美陪老人家過端午。


記得之前的老爹家逢年過節一定擠滿人,乾姐姐們把老爹老媽當作自己的父母,他們的家自然也成了她們的娘家,這幾年老爹生病,為了不打擾老人家養病,來老爹老媽家過節的姐妹們自然少了很多,幾個月前老爹過世時追思禮拜擠滿了人,如今老爹走了,剩下老媽媽……


丸子帶了一隻襪子娃娃給老媽媽作伴,希望這只娃娃成為老媽媽端午節的天使,從此天天陪在老媽媽身邊。那天,我看到老媽媽像小女孩一樣摟著娃娃搖了起來,摸摸娃娃的眼圈和耳朵,對它唱起歌……。




記得以前老爹老媽的乾女兒們大多是破碎家庭或失去親人,乾姐姐們從老爹老媽那裏得到親情的溫暖,丸子是最幸福的一個女兒,我有國爸國媽,還有老爹老媽,雙倍的親情。如今老爹不在了,我才知道原來自己的存在是用來安慰老人家的。


那天,老媽媽跟我聊了好多,三年前,她失去了最親最愛的兒子,如今又送走了老爹,若不是上帝的恩典,她沒有辦法靠自己的力量撐到今日。喪偶的老人,實在應該得到更多的關注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