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這兩個月,我們幾乎每周一次往工地跑,我們的房子整個結構已經完成,四樓的窗子變大,一樓的後陽台從矮牆變成高牆,雖然跟原先的設計有一點點不一樣,但新的樣式比較好,四樓的採光視野都變好了;而一樓也不怕鄰居的小狗跑來作客送地雷,新設計成的磁磚地面應該在日後管理維護上也都比原來的草皮來得方便。


這幾個星期,我們很密集地去工地關心,因為之前監工時看到手套雨衣塞出來的洞還有灌漿沒灌到的蜂窩,我們希望能確認他們有確實補好才人們修飾牆面與貼磚,大熱天上工地有點辛苦,不過也學到很多東西。


那根被塞雨衣手套的柱子,因為後來發現這樣做的外觀不夠美,所以統一被削掉了!那根柱子有孔洞沒灌到水泥的地方剛好在被削的範圍內,所以這個問題就解決掉。有幾個樓層已經開始修飾牆面,檢查過之前的孔洞也有填平。


最好的消息,是臉圓圓離職了!聽說他得罪不少客人所以被辭退了……不知道真的假的,而我們被他退件的客變要求﹝不過就是一、二樓打兩個除濕機排水孔的需求﹞也被新的水電主任接受了。


突然有種重獲新生的感覺……


昨天結束了工地之旅,我們一家三口來到將來餡餡可能就讀的國小參觀,森林裏的小學很小,幼稚園也只有中班和大班,不過學校很雅緻,不時可以聽到五色鳥、白頭翁、蟬和青蛙的叫聲,還有許多都市裏難得見到的鳳蝶、黃蜂、蜻蜓等昆蟲飛舞,看了一下佈告欄上的活動照片,覺得這樣的小學滿好的,很著重在生活技能的培養,而不是獨大智育﹝事實上,丸子和餡爸都覺得國、英、數、理讀得好,並不等於智商一定高,而學校成績優秀也不等於出社會後保證有競爭力,核心能力還是最重要,也是教育最該培養孩子的能力﹞。


餡餡在學校裏很自在,看到水龍頭就要洗手,看到秋千就要盪,玩到太陽快下山。


未來的國小看起來很不錯,只不過幼稚園的員額少了點,森林裏的蚊子多了點……小妮子在學校裏轉了兩圈,賺了三顆包……原來防蚊乳液和驅蚊器只對都會區的蚊子管用……


我說餡餡吶!將來如果要讀森林小學,得先培養蚊子咬的扺抗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