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肉餡的餐桌集錦又來了!上個月經歷了食慾不振挑三撿四事件,丸子挑了一些童書教材加強餡餡的營養觀念,同時也改進了餡餡的菜色,餡餡的食慾又回來了!丸子這回學到的是,孩子食慾不振時應該要觀察是不是生病了、家裏的菜色是不是太固定、餐具用膩了,以及偶爾換換用餐方式、用餐地點,或找機會和習慣很好的小朋友一起用餐....對促進寶寶食慾很有幫助。但是大原則還是得守住,例如一定要坐好才可以吃東西、不可以故意摔碗把食物甩在地上...



不多說,來看照片吧!




媽媽說,好好吃飯的時候可以點我喜歡的歌,我最喜歡吃飯時聽小袋鼠或胖國王。




我也最喜歡用噗的餐盤吃飯,我們家還有兔子碗、kitty碗、狗狗碗、kitty餐盤哦!每餐出現的餐具都不一樣。




媽媽有時候會給我一支骨頭,雖然討厭吃肉,但是啃骨頭倒是滿好玩的。




對了!我最近也開始用米奇杯杯喝開水或果汁,雖然用吸管杯喝得多,但是媽媽也用杯子喝水,我喜歡和爸爸媽媽一樣。




上回吃荔枝時爸爸發現兩隻蟲蟲,我第一次看到荔枝裏的蟲耶!有趣有趣!媽媽說吃東西前一定要先觀察食物,如果食物上有蟲子就不要放到嘴巴裏,以免犠牲無辜生命。




我最喜歡吃的還有玉米。




玉米真的很好吃,可是只有吃飽飯後才有玉米能吃。這個月起媽媽讓我自己啃玉米,我可以吃很多哦!




有的時候,媽媽讓我坐小桌子吃點心。




坐小桌子吃點心時我也會想餵小胖打,就跟小時候媽媽餵我一樣。




有時候媽媽會帶我出門去野餐。




有時候爸爸媽媽也會帶我去燈光美氣氛佳的餐廳去吃飯。




不過也並不是完全沒有反常的時候,有時候我也是有脾氣的,當我亂甩食物任性把蘋果、飯碗丟到地上...




還是會被罰坐面壁的....




我本來不想貼被處罰的照片的,可是媽媽說不貼出來大家都以為我是神童,將來會對我有不切實際的期待,對我反而不好....



後記:從餡餡開始吃副食品起就讓她習慣坐餐椅吃東西,如果沒有餐椅可用時也一定堅持坐定位才能吃吃喝喝,現在餡餡一歲十個月了,這個習慣讓父母小孩都受益良多。餐椅真的是育兒值得的投資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