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媽媽以來,常聽到有媽媽在擔心自己不夠好,剛抱著小貝比的我們擔心把小孩餓著、被長輩唸我們不會當媽媽,等孩子會走了,開始擔心給的刺激不夠多,別人會的我們不會;現在寶寶快兩歲了,開始有人唸我們還不讓寶寶戒尿布、上幼幼班……或者,因為全職媽媽的自我要求太高,媽媽們開始擔心孩子的壞脾氣得自我們的影響……


這是餡餡最近愛上的一本舊書,她才出生沒多久餡爸就趁特價買了一套,字很少,圖很大,卻深得我心,這幾天餡餡破病體力差,沒精力玩很久,就愛坐在媽媽沙發裏聽故事,這本書她可以一口氣聽個十遍八遍不厭倦,而我也越唸越有味道……


借花獻佛,僅獻給自我要求超級高的媽媽們:


喜歡我自己‧康娜莉雅.史貝蔓 著‧天下雜誌出版


我覺得自己很棒


有人愛我本來的樣子


我不必像別人


長得和他們一樣高


或做同樣的事


做自己真好


我是別人的朋友


有人喜歡我本來的樣子


我不必搶第一


也不必是最好的那一個


只要盡力就好


有些事對我來說很容易


有些卻很困難


不過沒有關係


因為每個人都不一樣


不論是畫畫或做勞作


我的作品都和別人的不一樣


只要有人喜歡就好


我是好幫手


幫助別人的時候,我覺得自己很棒


我喜歡交新朋友


學新東西


如果做錯了


我就再試一次


我覺得自己很棒!


在這兩三天每回十遍八遍地唸,我居然是用背的寫下中文內容……其實這本書後頭有原文對照,很適合親子共讀、共學,因為雖然它用字淺白,但含義深遠,不但希望我們的孩子喜歡自己,也教我們成為愛自己、有自信的父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