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五餡餡破病發燒,因為是突然間燒到三十九度多,為了安心,還是跑了趟大醫院驗了小便確定不是泌尿道感染才回來。結果初期診斷是扁桃腺炎,結果回到家越燒越高,吃的塞的退燒藥全用上了,燒到一個快破表,過了兩天昏沉沉的日子後終於退燒,可是接著卻痰音越來越重,鼻水像自來水一樣,再帶去診所看,扁桃腺炎變成了細支氣管炎,不必住院但要吃抗生素治療。一個星期下來,我們夫妻也被傳染了,發燒的發燒,喉痛的喉痛,不過托大家的福,餡餡差不多好了!


這些破病在家的日子裏,扣掉發燒那幾天昏沉沉以外,其實生病的小孩還是滿愛玩的,只不過得幫她們留點體力對抗小壞菌,在不能出門散佈病菌的情況下,在家不想睡覺的時候除了看電視,還能做什麼好?


來看看這些天餡餡在家玩什麼:




丸:「不能出去玩,就在家跟小光一起玩好囉!」

餡:「小光!一起來玩逗貓棒嘛!」




餡:「我們還可以玩釣貓貓的遊戲...」




餡:「一起跳跳彩帶舞也不錯...」




以上,是剛睡飽吃飽精神好的那十分鐘從事的體能活動...

餡:「媽媽說的沒有錯,餡餡生病了,才玩一下下就想躺下來休息...」




一兩塊印花布也可以讓餡餡玩上一個小時。




餡:「把拔說餐椅的帶子洗好了要裝回去,我來看看怎麼裝...」




餡:「我最喜歡畫畫了!媽媽這回拿用黑紙配蠟筆,原來畫畫不一定要用白紙耶!」




餡:「媽媽說這是帥醫師阿伯在我第一次過聖誕時送我的禮物,現在我長大可以拿出來用!」




這盒色筆是餡餡四個月大時住院,帥醫師帶著一家人在病房裏報佳音時領到的禮物,看著餡餡用色筆畫畫,覺得時間過得真快﹝雖然每天帶小孩覺得日子過得真慢﹞

謝謝帥醫師,這份禮物,真棒!




也不知道是覺得地板涼快還是體力不支直接倒地比較快,這幾天餡很愛滿地亂滾。


其實,除了這些照片以外,我們還唸了很多,很多很多故事書,聽了很多童謠唸謠CD、玩了好幾次粘土,坐了好幾次ㄉㄨㄞ ㄉㄨㄞ球,玩了好幾次貼貼紙....不過…


餡餡餵藥的時間到了!先寫到這裏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