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月全食,傍晚帶著餡餡騎三輪車去看狗狗吃月亮,我們原本的計劃是去7-11買個飯糰壽司什麼的,到公視廣場去邊吃邊看,沒想到遶了很久都找不到月亮在哪裏。


餡餡頭一回聽說狗狗吃月亮,打從一出門就喃喃唸著要看狗狗吃月亮,結果結果滿天找不到月亮,滿地下班的人都在四處張望找月亮,我只好跟餡餡說:「我們還沒吃飯所以狗狗沒出來,吃飽飽狗狗就會出來吃月亮哦!」


沒想到餡對狗狗吃月亮如此熱衷,一個吻仔魚飯糰火速吃光,還喝掉一罐LP33優酪乳,速度之快,我巴不得天天都有狗狗吃月亮。只不過,飯糰吃完了,優酪乳也喝完,月亮還是沒出來,看著餡餡看著天空失望的神情,我也開始擔心萬一真的找不到月亮那不就糗了!?甚至已經開始想好理由待會要解釋給她聽……


餡爸提議循著昨天看到月亮的路線找找看,所以我們得先回到超市,昨天是出超市看到斗大的月亮掛在天上,所以……「餡餡!我們去逛超市吧!」我們到超市買了蒜頭,出超市仍然沒看到月亮,好吧!那再去全聯買米好了。三輪車往全聯福利中心前進,沒想到在巷口轉角處我們看到剛升起的紅月亮,這下好,剛想好的理由可以留著不用拿出來,真好!


餡餡也看到火紅的月亮漸漸露出白色的亮光,我們還遇到兩位老婆婆,幫我們告訴餡餡,在她們小時候遇到天狗吃月是要敲鑼打鼓把狗狗嚇走的。


看了一會小妮子沒耐性站街角當吸塵器看狗狗吃月亮,就跟著我一塊去全聯買東西,等我們扛了米出來,月亮又被狗狗多吐了一些出來,等我們快走到家,月亮幾乎全被狗狗吐出來了。


真好!記得上回好好看狗狗吃月亮,是在舊家,國爸帶著全家人到頂樓,一面解釋古時候看到狗狗吃月亮時的處理方式和狗狗吃月亮的意義,沒多久還帶我們去天文館戶外教學……現在,換我和餡爸把這個記憶傳給餡餡。


很榮幸,許多東西我們可以自己教,不必事事靠學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