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到了,氣溫明顯比前幾個月涼爽很多,正是出遊的好時機。這一個月以來,我們跑了很多地方唷!

雖然秋高氣爽,我們還是有不時去工地看看




結果一個不小心,看到了彩虹,這是小妮子長智慧以來第一次看到地上的彩虹。



月初,我們和小喵一家四口一塊去基隆郊區踏青。




小喵和餡餡....感情不錯,坐台車手牽手,兩人一付又怕又累又餓的模樣。





後來小喵跑了,剩下餡餡和妞妞,餡一付想下去吃飯了的模樣...




吃完午餐兩個小女孩也吃飽睡足,我們到溪邊玩水,真不敢相信小時候臭死人的基隆河上遊,居然也有魚與人合睦相處的畫面。


那天相機沒清除舊檔,結果錯過了妞妞下水游泳和跑去向路人發抖告狀的畫面,也錯過小喵掉水裏被撈起來的畫面....那天同遊的最後一張照片,是這兩個小公主一塊玩水...




那個小喵一家穿的鞋真不錯,我們也要來買一雙,下回再去溪邊玩可以穿著下水有夠方便。



某周末一早,餡餡一清醒跟我說要去野餐,所以那天我們去了大湖公園。




我們帶著可以讓餡餡跑跑跳跳的球和飛碟手搶,結果小妮子是個都市俗,不習慣踩草地,給我站著不動...




那個可以發射飛碟的手搶很適合戶外玩,餡爸玩得很開心。




小妮子站在原地,等飛碟落下,叫媽媽撿給她...




野餐嘛!哪裏少得了吃吃喝喝?




吃飽喝足繼續玩,小妮子想去看白鷺鷥,結果找到了第倫桃的花,還滿香的。




欣賞完掉地上的第倫桃花,小妮子沒忘記白鷺鷥,也沒忘跟第倫桃說再見,還說下回再來看它...




到了湖邊,大中午的白鷺鷥都在好遠的地方,白鷺鷥我不確定餡餡看到了沒有,不過確定她看到了鵝,還有福壽螺...




實在喜歡餡爸牽餡餡的手一起走路的模樣,前些日子小妮子很粘我,不給餡爸碰的,結果那天讓餡爸又抱又牽著走,突然間我覺得好輕鬆。




小妮子興致很高,大湖公園的大拱橋,她自己爬上橋再下橋,都不要人抱。


又過了幾天,餡餡一早醒來又說要去餵白白﹝娘家的狗﹞,於是我又抱著餡餡回娘家。




小妮子一到社區大門口就唸待會要帶白白下來盪秋千,結果一個下午,一隻狗和一個小孩在社區中庭玩得好開心。




隨手摘了一支紫花酢醬草的葉子,做成小時候常玩的「叮高嘰」,餡餡好喜歡,拿著跑來跑去,還拿去給白白看。




小妮子還撿到地上一朵好完整的小紫花,說要送給阿媽。




我們還在中庭裏發現含羞草,小妮子玩得不亦樂乎,國媽也看孫看得眉開眼笑,以前習以為常的中庭,居然有那麼多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