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餡餡乾爹大喜的日子,餡餡的乾爹是丸子過去讀書會的同學,大家一起努力唸書考插大,結果會裏的同學幾乎全考上,雖然這年頭考不上大學才叫奇葩,不過當年的插大錄取率約是千分之二,而且除了洋文和國文少數題組是選擇題﹝答錯的還倒扣,不能滾鉛筆混答案﹞,全部是考申論題,能有這樣的成績,證明只要有志一同,團結就是力量!


感情路上崎嶇難行的餡乾爹如今娶得美嬌娘實在是雞家的一大喜事。新娘子是個能幹又有個人特色的大美人,和勤奮努力向前行的餡乾爹非常匹配,回想起過去有人為感情尋死尋活,丸子今天最深的感觸是:現在分手的真的不必難過得太早,不適任的早點過去,才會有最速配的到來啊!雞肋再怎麼抓著不放它也不會變里肌肉……真的真的!﹝還真是歐巴桑的比喻﹞


本來這個大日子是雞家畫大紅字的喜事,沒想到餡爸今天鬧肚子,連去圖書館還個書都跑了兩三趟廁所,回到家還狂水瀉,只好留在家裏吃白稀飯,丸子第一次單槍匹馬帶餡餡去吃喜酒,餡餡打從昨天起就滿心期待要去吃喜酒、看新娘和噴水池,餡爸看起來不放心我們,沒想到一到會場,餡餡就被一個彈琴的叔叔給迷走了!




這位叔的手指真的好靈巧,我們被這古箏給迷住了,餡站在那裏聽了好久好久。


聽完古箏也跟叔叔說再見後,餡餡迫不及待想入席吃喜酒,小瑋又很善體人意提供現場可玩的東西讓餡餡打發時間。




等到新娘新郎要進場了,餡餡也跟著大家一起拍手。




新娘子,真的是美呆了!




餡:「我快餓昏了啦!好酒好菜到底什麼時候端上來?」

丸:「乾爹的長官在講話,講完話就可以吃飯……要等待!」




餡:「那我要那個紅紅黃黃醬盤子!」

丸子和克儀姨:「那個是辣椒和芥茉,辣辣不能吃」

小妮子,真的還只是來「吃喜酒」的……




今天的喜宴辦在很豪華的餐廳,還有上菜秀,燈光和聲響把小妮子給嚇壞了,不過後來看到大廚領軍上菜,餡餡也跟著拍手叫好。




這張,拍給還在瀉肚子的餡爸聞香。

餐廳的燈光設計得妙,天頂燈是直接打在餐桌上,好讓菜色看起來漂亮,不過要拍人的話就顯得暗了。




小妮子一如上回到高雄吃喜酒,對羊小排迷戀不已,小妮子乖乖吃飯又吃得那麼開心,今天算值回票價。




沒錯,我們又是從冷盤開始吃到最後一道菜的小孩。




吃到後來會場放短片,小妮子又問:「水果呢?我要吃水果……」

吃完水果又說:「我要牙線」

丸:「牙線在家裏,媽媽沒帶來。」

餡:「那我要回家!」

還真不知道這到底算好習慣還是壞習慣.……


好不容易吃完水果也嗑完龜苓膏,餡又便便了……好在同學們包容我們,特別是小瑋,謝謝妳幫我們設想周到,只是酒席結束洗手間也斷水了,來不及洗手,但趕上了國發會大合照:



上回拍這大合照,好像是丸子結婚那時吧!?


今天真的很開心,不過希望下一張大合照別再相隔那麼久……


等丸子搬新家,咱們國發會一起到新家聚聚吧!不過在這之前,歡迎插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