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歲後的餡餡好像突然開竅了一樣,不但成天跑跑跳跳,話也越講越流利,當媽媽故意唸洋文版的故事書內容時她會即時翻成中文也就算了﹝她不是神童,只是先前我都唸中文,我想她是已經記得故事內容了。﹞,有時還會來個故事大會串,把她認識的所有人物和情節全部打散再串在一起。


例如有一天,我們母女兩在床上蓋棉被純聊天,餡餡說:「巧虎不小心忘記了!」

丸:「他忘記什麼?」


餡:「他忘記小手不要放嘴巴...」


丸:「那他怎麼想起來的?」


餡:「丹丹說,手手不要放嘴巴哦!」﹝丹丹是清野幸子筆下的白色調皮貓﹞

丸:「哦!那丹丹在做什麼呢?」


餡:「丹丹在尿尿,尿完要去找天線寶寶玩....可是黑漆漆的,什麼也看不見喲!」


丸:「看不見那怎麼辦?」

餡:「晚上還是睡覺比較好哦!」﹝丹丹晚安裏的橋段,好啦!餡餡最近在瘋丹丹...﹞

丸:「那睡覺吧!」

餡:「小珍珠說今天要很早起床....」﹝賴馬的早起的一天橋段﹞


丸:「餡餡晚安,明天要很早起床哦!」


餡:「歐丫思咪~~」﹝おやすみ,日文晚安的意思,我們每天跟餡餡道晚安時都會說的話﹞


又例如有一天早上,餡餡剛起床,把足足換成小褲褲後,跑到床尾說:「好高好高的豆籐哦!」

丸:「是怎樣的豆籐?」

餡:「傑克的豆籐...」

丸:「那豆籐上有什麼?」


餡:「狡滑狡滑太狡滑,丹丹你乖乖數到十就下來嘛!」﹝丹丹,又是清野幸子筆下的白色調皮貓,這段狡滑狡滑是丹丹盪秋千裏的橋段﹞


丸:「誰說丹丹太狡滑?」


餡:「小波說,給小鳥一點向日葵種子吃就不會來吃我們的菜菜...」﹝小波,就是那隻spot狗狗。這向日葵種子是spot's garden裏的橋段﹞


丸:「那後來小鳥有吃向日葵種子嗎?」


餡:「妞妞吃掉了....她說那是我好吃的朋友...」﹝粟田伸子和多田治良的我的朋友好好吃裏的橋段﹞


好吧!前面這些是亂七八糟故事接龍的情節...


今天晚上,餡餡晚餐沒吃好,睡前跟我要了一杯鮮奶和乳酪糖﹝就是乳酪做成糖果型,用透明糖果紙包起來。﹞



丸:「妳想吃幾顆乳酪糖?」

餡:「嗯....」


丸:「想一想,妳想吃幾顆?」


餡:「嗯...嗯...」

丸:「想好了嗎?跟媽媽說,媽媽去拿...」


餡:「我只會數到三啦!」﹝這又是丹丹盪秋千的情節...餡餡會數到十四﹞

結果,餡餡得到一杯鮮奶和四顆乳酪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