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底的一個周末,本來我們是要去友蚋一日遊的,結果那個場次大爆滿,本來我們想去十三行博物館的,結果十三行博物館的網站掛點,連來連去連到鶯歌陶瓷博物館,餡爸下載了節目演出時間和捏陶體驗的活動時間後,我們規劃了一下遊覽的順序,隔天就啟程了。


餡餡是個都市小孩,目前住處附近養狗人家公德心不大夠,所以常可以踩到地雷,餡爸很怕她在附近玩沙或打赤腳踩到什麼不該踩的東西,所以餡餡除了培寶粘土和糙米白米五穀米還有麵粉,她很少玩到沙啦土啦泥巴之類的東西。陶博館的捏陶體驗做的東西看起來沒什麼難度,正好可以讓餡餡體驗玩泥巴的樂趣。


我們按照餡爸查到的資料照時間抵達,陶博館的對面有個停車場,離老街也不大遠,不過帶個兩歲娃出門野心不要太大,雖然買到的是可以免費遊三峽的套票,但我們那天只想好好地在陶博館裏待著。那天一進門剛好趕上館裏的演出,我們看的是爆笑小紅帽陶笛版,餡餡第一次觀賞這種演出,看起來是有點專心又有點害怕。



表演完畢,演員們出來跟小朋友一起拍照,餡餡看上的是這隻落單的大野狼....



脖子上掛著像香蕉一樣的陶笛。


看完表演,我們到展場裏參觀陶藝作品,餡餡最感興趣的是這些像冰淇淋一樣的作品




上頭爬滿了像螞蟻一樣的小兵。


陶博館裏這個展場的光線很充足,陽光灑在這些冰淇淋陶藝品和小孩身上,真宜人




餡餡非常喜歡這裏,她一樣一樣展品研究,有時候興奮起來在一旁手舞足蹈,不過又肯受約束,沒有亂摸展品,也不跨過紅色警戒線。




和餡餡一起參觀展覽,讓我也開始學習從她的角度來這些看藝術品。



好吧我承認我們夫妻兩幾乎是亦步亦趨地在餡餡身邊,除了怕她被人綁架外,也是希望在還跟得上她的腳步時,讓她明白參觀博物館應有的禮節。人家辛苦的血汗與作品,要珍惜。



中午在陶博館的餐廳用餐,人很多,菜不怎麼好吃,不過光線很不錯,小妮子拿著號碼牌在認數字,不多久來了人個鹹豬手小姐姐,又硬要抱咱家的餡餡,餡餡都喊不要還差點哭了....不知道那個小姐姐的爸媽在哪裏....


捏陶體驗有兩團,一團做像拖鞋一樣的掛飾,另一團做響板。排隊時仔細比較過,左左右右參加的那一團做掛飾的比較需要技巧,作品也較大,陶響板那一團比較適合餡餡的年紀,所以我們一家三口一起報名做陶響板。



分到的陶土滿大一塊,應該可以做好幾個響板,所以我們分了一塊讓餡餡過癮。結果她真的在學我們對待陶土的方式....




老師說,要先把陶土搥扁...


老師:「可以使用工具切割陶土...」




陶土對餡餡而言好像硬了點,那個霹靂火柴棒的表情又跑出來了...


老師:「手沾點水濕濕的比較好塑形...」




結果小妮子陶盆洗手洗上了癮...


洗完手又找到印章可以玩...




我蓋!我蓋!我蓋蓋蓋蓋蓋蓋...


一塊陶土和簡單的工具,餡餡玩得不亦樂乎。我不在乎她要做什麼作品,重點是,她那天玩得很開心。


而我,趁著小妮子忙乎著,做了這個...




而餡爸?




那個老鼠是他的傑作,那隻蝸牛是我拿被餡玩剩的陶土做成的,結果要送燒被退件,因為蝸牛太厚,怕進窯會爆開....所以只有公雞和老鼠進窯,蝸牛就拿回家晾乾作紀念。


我們收集了同學們用剩的陶土,餡爸把它們摔成一大片讓餡當餅端回家,老師說噴點水放塑膠袋,想玩時還可以拿出來玩。




小妮子如獲至寶,一路端著,走樓梯也不必爸爸媽媽牽了...




她真的很認真從地下一樓走到三樓找餡大姑...




好不容易走到三樓找到姑姑,坐在椅子上休息,繼續從高處看那些冰淇淋藝術品。


餡餡的陶博館初體驗,就在這美好的活動和一陣暴走之後結束,事隔一個多月,我們的兩隻響板都寄回來了,剛才餡洗澡時又說,要去陶磁博物館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