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孩子是最嚴厲的老師,最近餡餡越來越有主見也越來越懂得要求,我也越來越可以體會這句話真的沒有說錯。


無聊時:


餡:「媽媽唱首巧虎的歌!」


丸:「牛~~~奶!」﹝寶寶抱歉版巧連智,是我們花錢訂的﹞


餡:「不要!」


丸:「那……小羊小羊咩咩咩…」﹝前些日子接手一批二手巧虎﹞


餡:「好!」


別以為寶寶版的觀眾沒有分辨好壞的能力!我們出生的不是時候,那時花錢訂的巧虎跟二手巧虎﹝兩三年前的版本﹞比起來,真的退步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



上廁所時:


餡:「媽媽跟餡餡一起唱首巧虎的歌!」


丸:「我的肚子擠擠脹脹的擠擠脹脹的……」


餡:「好!」


沒錯!這又是兩年多前的二手巧虎,我們花錢訂的寶寶抱歉版上廁所歌餡餡不喜歡,我是到了收到這批二手巧虎才知道,不是巧虎沒有效,是品質太差才變成沒有效!



前幾天帶餡去看雙十節煙火,小妮子下午在迪化公園玩到一個不行,午覺沒睡,下午五點鐘終於不行了,倒在媽媽懷裏,然後……跟我要故事書……


丸:「我們沒帶故事書出來耶!怎麼辦呢?」
…那天中午跟國爸國媽國哥國嫂聚餐,我告訴小妮子可以挑一樣玩具或書帶出門,她選了迴力標…


餡:「媽媽讀故事書!」


丸:「媽媽沒帶故事書,不過媽媽就是故事書,媽媽開始講囉!」


餡:「好!」


丸:「從前從前,有三隻小豬……」



最近,餡餡成了丹丹粉絲,睡覺要看丹丹,無聊時要讀丹丹,雙十國慶在迪化公園裏也在喃喃唸著丹丹的內容,一覺醒來還在演丹丹……


餡:「丹丹有丹丹娃娃!」


丸:「餡餡想要丹丹娃娃?」


餡:「嗯!」


丸:「那媽媽做一隻丹丹娃娃好不好?」


餡:「好!」


於是,翻箱倒櫃找來一隻白襪子,做好了丹丹的頭後又拎著丹丹的頭牽著餡餡去買襪子,做成了這個:




這是餡餡的新歡,有時會想把牠放袋子裏背出門,時常想抱著丹丹睡覺,雖然一手還是要牽媽媽。



記得丸子當小姐的時候曾經看過做給寶寶玩的毛毛蟲玩偶,年幼無知的我當時還納悶怎麼做這種爬蟲類給小寶寶玩?現在我明白了,真的有小孩非常熱愛大自然,我們家餡餡就是其一。


這陣子除了丹丹,我也讀艾瑞卡爾的好餓的毛毛蟲給餡餡聽,她很喜歡這本書裏的顏色,也開始學一些洋文水果的說法,前幾天,我親愛的餡餡又跟我說:


「媽媽做一隻毛蟲娃娃!」

…鬍鬚張說的沒錯,我完蛋了!


丸:「好啊!」

…誰教女兒知道媽媽會做啊?上回帶她去探訪蛋塔老師,小妮子還不識泰山地指著恩師大作說那媽媽做的……我說這女兒真看得起我,好在蛋塔老師不計小人過…


那天搬出家裏剩下的一點棉花,找出幾隻合適的襪子,才剛開始塞,小妮子就指著大叫:


「毛毛蟲!」


本來以為很簡單的東西,可是做到後來要縫腳覺得好煩好累,餡爸叫我留著等想做再做,結果當我把整隻毛蟲接起來也做好表情時,覺得牠們該要有腳……那天熬夜到兩點半,讓這隻蟲子有了髮飾也有了腳丫子:




隔天餡餡一覺醒來,抱著她的新毛蟲到處去獻寶。


呼!好險!她不是要為娘的做隻鍬形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