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日子老爺帶丸子去DVD專賣店選日劇,我挑了救命病棟24時第三季。因為餡爸與丸子都是九二一震災戶,丸子家只是些財產損失,餡爸則是在那場地震中失去了父親。這部日劇是依據日本預測東京發生垂直大地震組織出的情節,男女主角分別是松島菜菜子和江口洋介。


一開始看到松島菜菜子演出的角色,覺得日劇就是日劇,急診室裏灰頭土臉沒空洗澡睡覺的醫師被她一演變得優雅非凡,而江口洋介好像就是洋介桑的醫師格調。日劇雖然只是戲,卻總能深刻感受到演員和製作團隊是對所演出的角色作過嚴謹功課的,內容也總是能給人些啟發,台灣戲……不知道台灣劇是缺製作費還是專業欠栽培,就是覺得少了點什麼。


好吧以上都不是重點,這部戲據說是很有來頭,為道具砸下很多銀子,更請來教授級的人物指導,所以劇情相當逼真,不過最讓我感動的倒是那個議員……如果大家有機會看這部「老日劇」,不妨注意一下這個角色,他剛開始還真是個討人厭的政客,不過後來卻成為一個真心為人民著想的政治家,完結篇裏他的女兒畫了一張我的爸爸,上面寫著「我最喜歡爸爸了!」議員說,他在上次選舉當中獲得三十二萬票的支持,但這次只因為一個人喜歡他,他欣喜若狂……也許是因為我的職業是媽媽,所以對這個角色的轉變特別有感受吧!


孩子,真是父母最嚴格的老師,我的孩子也正督促我成為更好的大人。但願,我們都成為更好的大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