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的台北飄著毛毛雨,餡餡戴著她最喜歡的兔耳朵帽,我們一起逛花市!


餡餡最愛花市裏有賣水族的那一攤,雖然她也很愛看花、看盆、看擺飾,不過最愛賣魚的那攤,我們在那個攤位待最久。記得小時候也最愛這個賣水族的攤位,曾經在那裏買過水草和小魚,可以理解那樣的心情,而且我也有心理準備可能會帶條小金魚回家。這個攤位人氣滿高,不時有許多客人,餡餡好不容易等到人潮散去,可以好好蹲在那裏看小魚,不過滿出乎意料,餡餡對缸裏的活魚沒有那麼大興趣,倒是對水族擺飾充滿好奇,看她把一隻隻長相不同的魚啦水母什麼的塑膠小玩意拿起來又放下去,我告訴她今天來花市可以買一樣東西﹝我以為她會從裏頭選一個小玩具帶回家﹞。不多久,小妮子又被人潮擠來擠去,我們就又繼續去別攤看花看樹看草莓,沒想到不多久,餡餡吵著要回去看水族水草。


我們回到水族攤位,等了好久才等到人潮又散去,餡餡蹲著看的不是魚,是烏龜!她在那裏看了好久好久,久到來了一個本來要「退貨」的少年人客。少年人客的爸爸看到餡餡在那裏看烏龜看好久,說他之前在那個攤位買了一隻烏龜,可是現在沒空照顧想還給老闆,看餡餡那麼喜歡,他想把烏龜送給我們。餡餡一聽直點頭說好,所以……我們什麼也沒買,不過烏龜和飼料周一就會「貨送到府」,咱們家會多隻新寵物!


回到家後,我們夫妻兩開始努力找關於烏龜的資料,餡餡滿心期待星期一的來臨,丸子猜送來的烏龜百分之九十是巴西烏龜,不過原龜主說他都把龜放在客廳裏任他到處跑,給牠一盆水和食物,像一般人家養貓那樣,偶爾餵點木瓜……巴西龜屬於澤龜,是需要游泳的……無法想像送來的會是怎樣的一隻烏龜。依照慣例,小光來家裏之前是經過獸醫檢查過的,這隻小龜也不例外,上網看了一下,沒想到之前在中山的小胖醫師居然在我家附近開業了!


這隻還沒來我家的小龜幫我管了一天的小孩,餡餡為了看烏龜乖乖吃飯睡覺。


星期一,小龜由外遞送來,活的,袋子裏附了龜還有一包飼料和一盆像貓吃飯的盤子大的水,小龜看來不怕人,不過有沒暈車我就不知道了!餡爸接過手幫小龜和飼養箱仔細刷洗了一番,然後由餡餡提著飼養箱,我們到獸醫院報到了!


這隻龜正如丸子所料,是紅耳朵的巴西烏龜,母的,據說一周未進食,丸子猜是前些日子天氣冷在冬眠,醫師倒下熱水,小龜看起來滿元氣的,只不過不大會游泳。


小龜沒有尾巴,醫師說過去有感染,尾巴被細菌吃掉了。不過現在傷口痊癒,沒有大問題。醫師給了我們兩小包龜飼料試吃,還教我們該如何照顧牠。紅耳朵龜確實是要游泳的,不能像養貓那樣放在客廳爬爬走,我們得給牠個箱子,裏頭有水有島,飼料要丟水裏餵,水溫維持二十八九度,先觀察一周,下周如果小龜有吃東西有便便,就可以帶便便去化驗看有沒寄生蟲。


餡很喜歡獸醫院,醫院裏的院貓很友善,餡餡和貓咪玩的很開心,回家的路上,餡餡提著小烏龜神氣巴拉,我們夫妻兩則在研究還得買些什麼道具養活牠。如果要讓餡爸方便換水,又能保護小龜不被皮蛋小光抓出來滾著玩,整理箱應該比魚缸來得合適些;為了讓小龜早日進食,我們還需要支加溫器把水弄暖,先買最便宜的就好,小龜養活了再視情況採購吧!


小龜在小光的舊便盆裏待了一夜,餡餡去睡覺前還唱了好幾首歌給牠聽,不過小龜還是沒吃飯。


我問餡餡要叫小龜什麼名字?


餡:「叫烏龜!」


丸:「牠是烏龜沒有錯,但妳想幫她取什麼名字?醬獸醫叔叔才好叫牠名字呀!」


餡:「叫Turtle!」


丸:「那要叫雞小tur還是雞小tle?」﹝我聽到餡爸在後面偷笑﹞


餡:「小Tur!」


還好不是雞小偷!


從這段對話,我強烈懷疑餡餡想要烏龜是因為little beaver and the echo這本書……turtle這個字她是從這本書上學到的……


唉!為什麼不要金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