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朋友們,平安!

謝謝大家的幫忙,今天我們運下山的300顆有機高麗菜已經全部賣完了﹝丸子加註:山上還有三千多顆放鴿子高麗菜唷!今天賣完的不到菜蟲,哦不!是菜商晃點全數的10%﹞,我們的族人有人感動得哭了,我們沒有想到大家竟是那麼友善與熱情,真的很感謝大家的幫忙。

我們的家鄉抬耀部落位於新竹尖石鄉的最高點,海拔高達1,700公尺,是泰雅族口中的「太陽的故鄉」。從我們的部落可以鳥瞰整個玉峰村,右邊鄰近桃園的復興鄉,爬過山後就是宜蘭縣了。

您這次所購買的放鴿子高麗菜,正是來自這個得天獨厚的地方。從小,我們看著部落裏的長輩戴防毒面具噴灑農業,卻依然逃不過癌症的陰影,兩年前,我們部落裏的長輩跟著韓國牧師前往濟州島學習有機農業,現在我們所栽植的高山作物,喝的是汲取自抬耀瀑布羣的潔淨山泉,吃的是青花、當歸等漢方自製而成的有機肥,噴灑的是人也可以吃的辣椒水來防治病蟲害,我們不再需要戴防毒面具下田耕作,家人也因此變得更健康。我們對所生產的農作物很有自信,但是因為長期居住於深山,缺乏與商人交涉的經驗,所以被菜商放鴿子的經驗……很豐富。

今年三月初,我們因為菜商的一句話就投下家族全部的精神財力栽種下三千多顆高山高麗菜,然而收成的時候到了,菜商卻沒有出現。因為這次離譜的放鴿子事件,我們終於有機會直接與消費者接觸,我們深深體會到唯有合理的價格才能支持高山上的農夫繼續用友善、天然無毒的方式對待農作物,感謝您用實際行動給予的支持與鼓勵,這次若沒有您伸出援手,我們的損失將會非常慘重。

我們的產品除了當季的高山蔬菜以外,有機蜜李正值採收期,而有機水蜜桃樹也剛套上紙袋,很快就會上市與您見面。感謝楊儒門先生願意幫助我們,同意我們繼續在248市集銷售這些有機的高山農產品,在我們的部落裏還有許多放鴿子高麗菜,如果這次您沒買到,或者您覺得我們種的菜品質不錯,希望您繼續給予我們支持。

我們的家鄉真的得天獨厚,不僅有優美的抬耀瀑布群、國寶一葉蘭的發源地、21個大人才能合抱的神木群,還有百年歷史的日據古步道,如果有機會您想上山走走,請務必要來抬耀部落的西嵐家住一晚,雖然我們所開設的民宿受限於財力,無法佈置得很豪華,但一定乾淨舒適,我們將盡其所能地款待您,歡迎您和您的家人一起到我們家作客,親身感受自然農業與土地的關係。

抬耀多加農場:http://tai-yao.blogspot.com/

嵐舍民宿:http://www.wretch.cc/blog/silan0121/239263

有機認證字號:TOPA110023江秋冬

訂購‧住宿‧客服熱線:0921-628-1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