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回拿房屋結構的書給餡餡查證後,這個怕地震的小丫頭就沒再質疑過我們家到底夠不夠堅固,有趣的是她也用這個標準去看其他的房子,成天叨叨叨這房子沒有裂痕很安全、那個房子很破舊地震來可能會倒....

前幾天1219大地震,我正在浴室洗米花,洗著洗著以為自己頭暈眼花,聽到東西在晃動的聲音才驚覺是地震不是頭昏。隨即浴室外傳來餡餡的哭聲,餡爸很警覺地把房門打開,我也趕緊把熱水關閉,抱起米花隨時準備逃生...

這回的地震搖得算是滿厲害的,也搖滿久,米花察覺氣氛不對也開始哭,於是我聽到餡跑到浴室門口邊哭邊說:

「米花!這是地震啦!這跟媽媽洗澡沒有關係....」

等我們洗完出來,小妮子跟我說:
「媽媽,我們家真的很堅固,沒有倒耶!」

「媽媽,爸爸要上網看地震,結果發生人潮....」

丸:「妳說的是塞車吧!」

餡似懂非懂地點點頭

隔天,網路新聞貼出了水塔砸中汽車的照片...

丸:「嘩~~有災情耶!」

餡:「哪裏哪裏我要看!」

丸:「妳看地震來水塔掉下來砸到停在路邊的車子,還好人沒在裏頭耶!」

餡:「不是出去外面才安全哦~~」

是啊!不是出去外面才安全....

看起來餡餡的地震恐慌是Bye bye了!

接下來,希望下一個說再見的是過敏氣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