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吃了兩顆宮縮藥後,肚子已經不痠不硬了,被嚇了一大跳之後小睡了兩三小時又開始規則宮縮,護士再給了兩顆Yutopar後不見效果,於是就掛上了點滴,剛開始的劑量不高,瓶子裏加了100mg的Yutopar,用點滴幫浦每小時15cc給藥,宮縮是有控制下來,不過儀器上還是有些起伏,於是我掛著點滴,又被推到超音波室去看寶寶,據說羊水真的有比較少;據說,羊水比較少,胎動就會比較少。難怪這一兩天沒怎麼感覺寶寶在動。醫師說,因為現在寶寶太小了,所以要保守一點。於是,把點滴裏的Yutopar加了一倍的量,而且開始要打一些類固醇,免得萬一安不住雞肉丸露餡了,雞肉餡有成熟的肺臟可以呼吸,當下,我真的感覺事情大條了!
那天值班的任醫師告訴我,這種安胎藥對寶寶沒有害處,只不過對媽媽的副作用比較大,有的媽媽心跳會變很快、會喘,手會抖,會頭痛,用藥一周後還有可能出現肺積水的現象,所以從今天開始,我必須開始計算吃進去與排出來的量,而且被規定完全臥床休息。
護士拿來了床上便盆和計算尿量的容器,不過有兩個曾經安過胎的產房護士跑進來告訴我,可以向護理站借床邊便盆輪椅,她們了解在床上實在不容易解得出來,憋尿對安胎更不好,不過最大的底限也就是在床邊便盆輪椅上大小解,其他時間都得待在床上,護理長跑來幫我們訂餐,因為三總周邊實在沒什麼像樣的食物,訂餐的確比較方便。雞肉爸本來擔心醫院的餐點不好吃,可是我實在不想看到雞肉爸成天跑來跑去,就還是訂了吧!
宮縮的情況好不容易控制下來,終於在早上把我送回那三千五百塊錢一晚的豪華病房,沒想到Yutopar的副作用除了傳說中的肺積水之外全在我身上應驗了!我開始氧氣罩離不開身,講一兩句話就喘得要命,心臟好像快跳出來似的不舒服。
中午,醫院的餐點送來了,菜色不錯,份量也很足夠我們兩個人吃,我伸出手來拿筷子,手卻不聽使換,我居然連筷子都拿不起來!雞肉爸要我讓他餵,我吃了一口眼淚就一直流下來,原來連吃飯都得靠別人是這麼挫折的事!
雞肉爸安慰我說這只是暫時的,我何嘗不曉得這只是暫時的呢?只是,暫時的完全依賴就已是那樣令人難過的感受,雞肉爸抱著我,很小聲地說:「辛苦妳了!要堅強哦!」從此以後,雞肉爸就完全不讓我使用到腹部的肌肉,每天抱我上下床大小解起碼六、七次,不時還要幫我調整姿勢,雖然有人告訴我能躺在床上休息又有人伺候多麼好命,可是我寧可是我照顧別人,也不願像現在這樣躺著什麼事都得依靠別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