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小孩子取名字,那可是一門大學問,對於我們這對百無禁忌小夫妻而言,為雞肉餡取個好名字,自然也是煞費苦心。

想當初還沒臨盆,雞肉爸帶著雞肉丸找遍誠品、諾貝爾,每本字典不論大小,關於舅媽的名字中的「珊」的解釋都只有「珊瑚」一解,好不容易找到一本除了珊瑚之外,還有別的註解於是,我們翻了兩個月,靠這本字典認識了不少從未見過的國字,只不過一直沒找到屬意的名字。

打從雞肉丸時代起,雞肉爸便十分重視寶寶的智力發展,他不在意吃什麼小孩皮膚會白會黑,只在乎吃什麼寶寶不會早產、腦袋發育比較好。於是,丸子便往聰明這條線索來找尋,只不過寶寶一出生,一切步調全亂了,也許是默契不足,雞肉餡打從出娘胎發了不少脾氣,於是,我們又覺得光是聰明還不夠,脾氣要好才重要。

一日拖過一日,照顧雞肉餡的頭一個月大夥人仰馬翻,只見報戶口的期限就快到了,阿媽和姑姑在一旁乾著急,姑姑好心花了一個晚上的時間將字典裏適合女孩的字眼全挑出來,只待咱夫妻兩把小傢伙搞定後好好參詳。雞肉爸翻了幾個字,認為「薰」這個字的意義很好,有和煦的意思,希望寶寶將來個性和煦,別常常鬧個性。

雞肉爸找了一卡車看起來都不錯的字來配薰,列出了十來個名字,接著,不少人跑來問我寶寶的名字有沒有算筆劃?

算筆劃?記得有個網友有介紹免費算姓名的網站,一天,雞肉夫妻跟雞外婆一塊蹲在電腦前,想來試一試這個網站的能耐。

「來算一下王永慶的名字好了!」
…企業之神王永慶的名字算起來不算好,是個很不容易快樂的名字,準不準無從得之,得直接問問王老先生才知道…

「那,楊小光?」
…咱家的貓咪不知道名字吉不吉利,結果算出來,這名字容易引起口舌之爭,這點倒是神準,楊小光除了我之外,跟雞肉爸、雞肉姑和雞肉阿媽都合不來,常常咬人家,要不就沒事賞人家巴掌,還記得之前一隻名叫小屎蛋的貓咪來雞家投宿,小光一腳踩壞了人客自己帶來的紙屋,還猛哈人家…

「算算看李白花…」
…大約十來年前被娘家收留的流浪狗,滿乖巧,名字是山邊的愛心媽媽取的,沒想到是個大吉大利的好名字,會遇到貴人,果真!這條狗剛來娘家時腿被不良少年打斷,開了兩次刀花了我們萬把塊,這下晚年關節不好,也常被帶去獸醫院治療,要不是遇到貴人,怎麼可能被人疼,還有人肯花大把鈔票在牠身上呢…

「我看別算了!企業之神不會只是因為名字取得好不好而成功,有什麼好算?」
…雞肉爸在一旁說,只見婆看我們夫妻兩這樣惡搞,已經快昏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