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有沒有想爸爸呀?」

「有哇!」
…這是不必思考的標準答案,不過我還真想念中和娘家,想念以前跟老人家住在一起的種種…

「寶寶好不好哇?」
…自從雞肉餡出生之後,國爸很得意升格,不但常打電話來問候,還四處現寶,搞得所有大朋友小朋友好像都跟雞肉餡很熟似的…

「最近好會吃,常一吃就三個小時,根本就是吸吸螺嘛!」
…「吸吸螺」是近幾天雞肉餡的新外號,雞肉餡最近胃口可好的,就像有時候需求不那麼大時會厭奶一樣,全母奶又直接哺育,有沒有吃飽真的只有寶寶自己心知肚明,她要,我餵就是了!…

「一定是奶不夠才會吸三個小時…」
…國爸反射式的推論…

「什麼奶不夠!如果我奶不夠那冰箱裏那七、八百西西的母奶冰棒是怎麼來的?」
…餵母奶的媽媽最怕聽人說奶不夠,那種心情大概跟上了牌桌怕人說會輸錢一樣吧!

「不是奶不夠哦?我聽說母奶前三個月餵很好,接下來就不夠營養了…」

說時遲,那時快,國媽聞聲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將電話搶下,嘴裏喃喃唸著:
「這個人不曾帶過小孩,什麼都不懂還裝懂,人家餵母奶還有餵到兩年的,什麼叫做三個月後沒營養$(%*@#)*……」

「妳不要聽他在那邊講,他不懂啦!寶寶越吸奶才會越多,改天我們一起去看看圓仔現在長多大了唷!」
…國媽安慰著我…

能突破重重困難全母奶至今,最要感謝婆婆、媽媽跟雞肉爸,我的婆婆和媽媽是最值得敬佩的,她們從前因為沒有足夠的後援,都沒有餵成母奶,但卻一直支持我至今,是了不起的長輩,至於國爸……

掛上電話才雄雄想起,不知國爸今晚是怎麼個下場……。

註:圓仔的典故
雞肉餡剛出生時很討厭洗澡,夜裏也不睡覺,為此國媽想盡各種撇步想幫忙,常打電話來指揮戰局,每每都問:「囝仔嘸好某?」洗寶寶就是「噗囝仔」,台語有專精的國媽唸來順得很,給丸子一唸,「囝仔」變「圓仔」,「噗囝仔」變成「灑圓仔」,反正大家聽了都很開心,索性再讓雞肉餡多個外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