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臟攝影的結果出爐,小雞肉餡的左側腎臟下方有一小塊感染區域,得打十天抗生素,我下樓買了一本小兒腎臟病專書來研究,雞肉餡有生以來的第一次聖誔節,看來得在醫院度過了!

不過,這還不算最慘的,今天怪護士值大夜,來交班時戴著口罩不發一語,連我問她問題也當作沒聽見,幫雞肉餡量體溫時也一句話都不說,當時我正餵母奶,她一手伸過來要聽雞肉餡的心跳,我問她背後不能聽嗎?她冷冷回了我一句,背後是聽呼吸的!

怪了,背後聽不到,那早上下午的護士豈不都聽假的?

躺在床上,回想前幾天雞肉爸說的美國殺小孩的護士,腦中浮現幾年前在台灣一家醫學中心的兒童醫院發生的可怕事件,一個精神病患衣穿白袍,背著一大袋氯化鉀,一間一間地偷偷幫病童「打點滴」,好在剛要打第一床就被家長發現,否則當天可能會死很多小孩,我抱著雞肉餡,決定今晚不睡了!

我覺得三總產科跟兒科的護理品質差好多,這裏的醫護人員通常不自我介紹,有時床頭的牌子也不插,我們這種剛來報到沒幾天的常搞不清楚誰是誰。

夜裏,我努力苦撐讓自己清醒,覺得不止三總的兒科奇怪,整個台灣的護理界都很奇怪,病房應該用很好的薪水留住優秀的護士,讓他們有很好的工作環境,照顧少一點病人,這樣可以提升整體的住院護理品質,也讓有經驗的好護士覺得被尊重,喜歡自己的工作,減少人員的流動率,進而吸引更多人選擇這家醫院來做治療,而不是有經驗的護士跑去門診,因為大部份的門診需要的是書記而非護士﹝當然,特定科別除外,像婦產科的門診就需要護士在一旁協助。﹞或有經驗的護士跑去做護理長,因為護理長的專長應該是管理,而非護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