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號晚上,咱們家雞肉餡還在住院,雞肉爸回家洗澡餵小光,我趁雞肉餡還鎮定,打電話回娘家跟國媽聊天,突然手機鈴聲大作…

「我們家對面停車場好像有貓被困住了,哀好大聲,已經兩天了,怎麼辦好?」…雞肉爸焦急地問,不過我在醫院裏抱孩子,好像也幫不上什麼忙,只得先跟國媽道晚安,丸子要想辦法救小貓去了…

「上回妳去三總看她的那個肚子痛網友,有沒有方法聯絡上請她幫幫忙?」
…雞肉爸認識的貓友不多,印象最深刻的大概就她吧…

「好,我聯絡看看,你先待在那,我聯絡上請對方打電話給你!」
…只不過,肚子痛貓友電話沒人接,再翻翻電話薄,能打的電話我全都試試,就差沒打一一九,誰叫我不是宋七力,沒法分身去幫忙,電話那頭雞肉爸的聲音伴著小貓哀嚎聲,那隻貓的嗓門還真大!

所幸找到Vigina跟雞肉爸取得聯絡,隔空技術指導雞肉爸停車場救貓術,只不過現場很黑,雞肉爸提著兩大袋衣物東鑽西探搞了半天也只看到兩隻貓腿和一個貓屁股,焦急的他不時打電話到病房問我需不需要他馬上回去幫忙﹝雞肉餡番起來,為娘的連小解都離不開身﹞,後來在Vigina的幫忙下,這個消息上了網路,第二天從板橋來的貓友把那隻哀哀叫的小貓救走了。

後續的幾天,我們擔心現場不止一隻小貓,或那晚哀的不是隔天被救走的那隻,Vigina來電問雞肉爸有沒有辦法去一趟醫院指認一下,只不過雞肉餡已經搞得我們夫妻兩筋疲力竭,雞肉爸只能在回家時去停車場查看是否還有遺留下來的貓。好在連續幾天都沒再看到停車場有來路不明的貓咪,只有當初哀哀叫小貓所在之處留下的一個挖了洞的紙箱和一個小碗。

「那隻貓感覺上是在找人,應該是有人養過,否則一般的貓不會那麼親人…」
…雞肉爸推測,只不過每每看到被人遺棄的小動物,都有一種心酸的感受,好像小孩子被父母親丟掉一樣,這陣子天氣冷,把家裏的寵物抓來放生根本是放死,家裏的寵物不比外頭的流浪動物有本領找溫暖的地方避寒…

我們在雞肉餡出院後,上網指認當天晚上跟雞肉爸相逢的那隻小貓,就憑兩隻腳和屁股,雞肉爸確定應該就是牠。這隻哀哀叫小貓目前在嘉慶獸醫院接受治療,被取名作「水煮蛋」。

水煮蛋剛被撿到時是一付小可憐的模樣,聽說個性非常好,在嘉慶黃醫師的妙手之下,水煮蛋回復了原本美麗的模樣,現在正等待幸福。如果你有心找隻同伴動物陪伴你未來十幾年的歲月,請來這裏看看,給水煮蛋或其他也正在等待幸福的小動物們一個機會,以認養代替購買,讓台灣的動物更有福氣。

後記

水煮蛋已於2006年元旦找到幸福的家,如果您正在考慮養一雙同伴動物,或想關心台灣的動物議題,歡迎到以下網址去看看:

黃歡的狗狗會客室

台灣認養地圖

貓咪論壇

台灣狗醫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