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媽咪們怎麼處理寶寶不吃或不能再吃的副食品?

一直都在懷疑雞肉餡對香蕉過敏,停了香蕉好一陣子,改買免敏罐頭試試,沒想到免敏罐頭吃了一罐才開始起疹子,無奈才剛開的一罐蘋果香蕉泥,看來小妮子是沒福氣享受了!

只不過,咱家雞肉爸已經嚴正聲明他是頂天立地的男子漢,絕不接受搞得稀理糊塗的果菜泥飯糊什麼的,可是,要剎費苦心準備吃食的媽媽照單全收這些東西似乎也有點太不人道,而且丸子怕雷公,不敢亂倒吃食……靈機一動!幫這些東西化個妝,讓咱家老爺子也來享受享受高品質的Baby food吧!打開冰箱,保鮮盒裏還有好幾顆蒸熟的馬鈴薯,這回備副食品不小心煮太多,乾脆這些多的馬鈴薯也順道化個妝,變身成為今天的雞家特餐吧!

今日菜單是:主菜:馬鈴薯燒雞 副餐:香蘋美人凍,事不宜遲,馬上動起來!

待丸子先將800cc的水煮滾,洋菜粉泡冷水調成糊,蘋果一顆切小塊,然後請出讓雞肉餡變花貓臉的喜寶蘋果香蕉泥Stend by,待水開了倒進洋菜糊及蘋果塊和果泥罐頭攪和攪和,就可以趁熱裝進美美的杯子裏,擺一邊待涼!

接著,熱炒鍋,倒點油,丟幾顆拍好剝皮的蒜頭,然後馬鈴薯速速切成滾刀塊備用,先把腿塊,把雞肉和蒜頭煎得金黃皮酥酥,再丟進馬鈴薯燜一下,然後把豆瓣醬、醬油、米酒、水調和均勻,打開鍋蓋淋下去再拌幾下,馬鈴薯本身就會使菜變得稠稠的,不必勾芡待醬汁收半乾時就可以起鍋囉!

今晚主菜熱量比較高,配個燙青菜就OK!菜色似乎有點台,但是有媽媽的味道……

「如何?」
…丸子問起凍足飯飽的雞肉爸…

「那個果凍有蘋果厚!還有一個很特別的味道……」

「香蕉!昨天餡餡吃剩的果泥罐頭!」

咱家老爺下巴差點掉在餐桌上,可是燒雞和果凍都淨空!胃口是騙不了人的,嘿嘿嘿!Baby food也可以很美味可口,變身成大人的晚餐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