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作了一個夢,夢到我的周圍沒有人聽懂我説些什麼;夢到我無法像醒著的時候那麼靈活地移動身體;夢到我變得渺小,身邊的人很容易可以把我抱在手上;我夢到,雞肉餡是那照顧我的人。

我夢到,雞肉餡抱著我到處去玩,周圍的人似乎對我似乎都很友善,但我無法了解他們說的話,也不知道他們張開手到底是要來幹什麼,有些人我一看就不怎麼順眼,根本不想讓他們碰我,而且我也不想離開我所熟悉鍾愛的雞肉餡。

我夢到,一群陌生人圍著我指指點點,他們笑,他們張開手,他們跟雞肉餡講著我完全聽不懂的話,而且雞肉餡似乎也很開心,雖然如此,我依然只想待在雞肉餡懷裏。

我夢到,一雙陌生的手伸過來,感覺到一股力量將我抽離雞肉餡的懷抱,我想說不,對方卻聽不懂,於是我急哭了。

我夢到,雞肉餡對我微笑,我沒允許這個陌生人抱我,但他卻觸碰我的身體,把我強拉到他的懷抱中,在我所熟悉的那個世界裏,用這種方式去接近別人是犯法的!但是在夢裏,沒有人在乎。

我夢到,沒有人理會我的抗議,陌生人輪流把我從這個人的手中傳到下一個人的手中,就是沒有人來問我到底願不願意這樣被傳來傳去。

我夢到,我哭了。

我夢到,陌生人把我還給雞肉餡時,嫌我既難搞又粘人、不好照顧,根本就是壞脾氣,很難管教。

在我所熟悉的世界裏,公然傳播不是事實卻又毁人名譽的消息也是犯法的。他們說的不是實話,我只是沒有答應讓他們抱我、碰我、強迫我從這個地方移動到另一個地方。更何況他們並不是照顧我的人。

我夢到雞肉餡抱著我,什麼話也沒說,只是低著頭,不知道在想什麼。

我醒來,看到雞肉餡睡得香甜,想起皮媽和小皮、國小妹,還有眾多不知名的鹹豬手們。在在那些眾多的鹹豬手當中,只有一位媽媽曾經事前徵求雞肉餡的同意很久,直到雞肉餡伸手給抱才抱起她,我想,台灣可能真的不大注重小孩子的人權,不給抱就叫作難搞,小孩沒有說不的權利,而鹹豬手卻有隨便伸手把玩別人家小孩的權利。

雞肉餡吶!媽媽不會勉強妳讓陌生人抱,只要妳說不,我們就不給抱。誰敢說有自己的主見就叫作難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