丸子所認識的大部份媽媽都很愛用蜜蜂先生家的紫草膏,雖然這則新聞年代有點久遠,還是覺得應該告訴大家,別再拿紫草膏抹寶寶了!孕婦也不適合使用紫草膏,原來紫草根葉萃取物﹝comfrey leaf and root extrac﹞若是誤食會引起肝病變,所以孩童及孕婦不宜。有興趣的朋友請參考這篇新手爸爸醫師寫的神奇紫草膏Dr. Burt’s Res-Q ointment-生活中的陷阱,就知道丸子所言不虛。

原來,「0-99歲都適用」根本就是行銷語法,信不得啊!天然的果然不都是最好。

雞家也好幾罐紫草膏,檢查了瓶身果真沒有警告標語,雖然「孩童孕婦不宜」這些應有的警語神奇地消失,但餡爸被開瓶器刮到的小傷還是可以用來塗一塗,不過,等這幾瓶紫草膏用完,我想我們家應該也會扺制該說的沒說的台灣代理商,改用天然蘆薈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