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餡爸眠淺,今早天還沒亮他就睡不著了,眼看咱們夫妻兩正要開演限制級的劇碼,沒想到回頭一看小妮子已經一聲不響坐在旁邊呆呆地看著我們,而小光聽到房間裏有人聲,急急忙忙在門外以一付不叫醒全社區的謺不罷休氣勢叫起飯來……

對啦!咱們家一家三口還在擠一張床,沒辦法,家裏房間不夠分,空間也不夠大,再加上之前餡餡夜奶頻繁,所以賢惠的餡爸用上回新婚眠床DIY剩下的木料,把現有的床變成King size,餡餡睡靠牆,邊邊用布書墊著牆壁,夜裏小妮子滾過來翻過去,也不致於因為撞壁而哭醒全家人。

好吧!既然一家四口全醒了,就起來吃早餐吧!

丸子夫妻整理好衣衫,分別幫餡餡換上乾淨的尿布和衣服、熱早餐,天才剛亮,天空很藍,看起來今天會是又熱又亮的大好天,可是因為還很早,所以很涼快。

「怎麼樣?想吃完早餐再去散步還是出去吃早餐?」
…丸子幾天前就直嚷著想去散步,偏偏不是工作太忙就是太陽太大,要不就是小妮子不好好吃飯,一拖拖到天都黑了!今天是很棒的機會,餡爸也難得閒趣…

「吃完怕熱起來了!我看咱們一起去小公園看書吃早餐吧!」

「也好,那我們待會先去7-11拿那本沒有時間的世界,一起去公園看書。」

於是,餵完貓後,帶著早餐,咱們就背著寶寶出門了。

早晨的公園真是活力十足,一群歐巴桑圍著圈圈跳著不知名的帶動舞,我們繞到邊邊找了位置坐下來,今天的早餐是烤地瓜配優酪乳,而丸子帶的是龍應台的新書──請用文明來說服我,擦上蜜蜂先生牌防蚊液,一家三口享用完早餐後餡餡又昏昏欲睡,丸子夫妻就在樹蔭下看起書來,我們兩今天帶的書都是理性主義,可是看著看著,忍不住笑了出來……

那群歐巴桑從我們還沒來之前就在跳了,跳著跳著休息個幾分鐘聊聊天,音樂響起又自動排好繼續跳,好笑的不是這個,而是阿婆阿桑們放的拌奏音樂,一口氣從「茫~啊茫啊哇某茫…」﹝以前坐公車常聽大有巴士的司機在放的台語歌﹞到四季紅,更猛的是歌曲一路串到後來,還出現聖母頌,最後還有柴可夫斯基的天鵝湖和德弗札克的新世界交響曲。只見阿婆阿桑們隨著音樂屬性的不同擺動著時而輕快時而悠雅的舞步,阿婆阿桑的表情是認真的,動作是紮實的,但整個畫面是幽默的。

「下回David來台灣,我要帶他來看看早晨的公園,這絕對比檳榔西施更具有台灣味!」

David是我們美國的客戶,上回來台灣去過龍山寺和饒河街夜市,但眼前的景象,絕對更能代表台灣的活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